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新闻战线开展“五进”基层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5-03-28 07: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深入基层“接地气” 报道鲜活“带露珠”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杨丽红)为深化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提高新闻宣传工作和舆论引导水平,市委宣传部日前作出决定,在全市新闻战线开展为期一年的聚焦开放创新绿色崛起“五进”基层主题新闻宣传活动,组织新闻单位骨干编辑记者深入到企业、社区、校园、农村和重点建设工地,转变作风、改进文风,采写一批“接地气、带露珠”的新闻稿件,发现储备一批上宣外宣新闻线索,培树宣传一批先进典型,为建设美丽幸福承德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目前,活动已在市直各新闻媒体全面展开,近百余名编辑记者已深入基层一线。

“五进”基层主题新闻宣传活动作为开展好对上对外新闻宣传工作的有效载体,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庆祥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亲自策划、亲自安排。市委宣传部作为活动的组织部门,制定出台了“五进”基层主题新闻宣传活动实施意见。按照意见要求,市直各新闻媒体根据各自媒体特点,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承德日报》分别开展“中国梦·我的梦”、“点赞美丽承德”等大型采访活动,承德广播电视台开展“建设京津水源地,承德全民在行动——绿色崛起新常态,新闻记者走基层”、“对标发展推动协作”聚焦县区等采访活动。与此同时,各县区委宣传部明确了活动具体联系人,报送重点新闻线索,形成了领导高度重视、媒体积极行动、县区密切配合的工作合力。

“五进”基层主题新闻宣传活动突出进企业、社区、校园、农村和重点建设工地的要求,明确了具体的采访要求、报道重点,切实提高新闻宣传质量。坚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用小故事展示大主题,以小切口反映大变化,集中推出一批鲜活生动、文风清新、事迹感人、成就突出的新闻报道,充分反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显著成就,生动展现基层群众的精神风貌,切身体验广大党员干部在建设美丽幸福承德进程中的风采,重点宣传我市在转型升级、生态建设、协同发展、改善民生、推进依法治市等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进展。

为了确保活动实效,活动中强化督导,定期召开调度会,听取市直各新闻单位的活动情况汇报,并通过重点稿件研讨、优秀稿件选评等方式,激发编辑记者参与“五进”基层活动的积极性。同时,不定期走访基层群众,通过群众座谈、发放调查问卷,充分了解编辑记者工作作风,引导新闻工作者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不断提升新闻宣传工作水平,提高市直各新闻媒体的影响力。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