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河北孟村税务局掀起学习热潮,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时间:2021-03-15 19: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孟相同、张立军)今年以来,孟村税务局始终坚持将教育培训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以提高全局税务干部队伍素质为出发点,持续发挥优质教育培训资源辐射作用,精准落实各项培训项目,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学习模式,抓实素质提升工程,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税务干部队伍。

运用学习载体推动以学增能

该局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明确专人负责学习管理,引导干部将线上学习作为提升政治素养、筑牢思想堤坝、丰富精神世界的新选择。运用“学习兴税”平台,将其作为“互联网+教育培训”行动的重点内容,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对标对表抓落实。专门成立“学习兴税”帮学组,结对学习交流,推动互学互帮、学用相长,努力打造平台内外、线上线下互动学习格局。

拓宽学习方式推动学以致用

利用“干部夜校”,采取“导学+讲学+践学”相结合的学习体系,组织业务技能、综合素养等专题学习培训,促进青年干部成为税收工作上的“多面手”。由业务骨干重点讲解实时政策难点和热点,采取一帮一的对接方式,充分发挥“传帮带”效应,大力增强了干部的整体战斗力。同时,立足长远,进一步规范业务学习体系,促进业务学习的制度化、长效化,不断提高岗位业务技能素质。

坚持学用结合推动技能提升

在实际业务中,以树立学以致用目标为导向,按照学习前搜集热点政策问题、查找业务短板,学习时有的放矢、逐个针对解决,全面提高业务和理论水平。各股室负责人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内容涵盖最新热点政策问题,如小微企业系列普惠政策、个人所得税理论知识及改革热点、实际操作等问题,大家相互交流,彼此促进,形成一股和谐融洽的学习工作氛围,有效提高干部学习热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孟村税务局优化办税厅硬件建设打造“贴心”税务

孟村税务局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孟村税务局:创新服务举措 提升便利化程度

河北孟村税务局开展“点对点”服务助力外贸企业稳健发展

“两险”缴费“零距离” 孟村税务局开展暖心定向服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