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建立公立医院医疗费用监测体系

时间:2018-07-04 22: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严格控制公立医院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

沧州市建立公立医院医疗费用监测体系,明确并量化全市和各县(市、区)医疗总费用、次均门诊费用、次均出院费用、药占比、医疗服务收入占比、百元医疗收入(不含药品收入)消耗的卫生材料费等公立医院改革效果指标,每月定期监测各项指标并进行通报,对指标排名倒数且持续没有改善的公立医院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这是记者日前从市政府新闻办“2018阳光政府”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群众看病就医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减轻群众医药负担,让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真正得到实惠,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是医改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检验医改成效的一个重要标准。为此,我市在全力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进程中,把严格控制公立医院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作为重中之重,明确严格控制公立医院规模不合理扩张,积极推进医联体建设,落实分级诊疗制度,规范诊疗行为,减少医疗资源浪费,切实改善群众的就医感受。

在建立公立医院医疗费用监测体系的同时,在全市公立医院扎实开展医保支付方式改革,逐步改变目前以项目付费为主的医保支付方式,全面推行以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完善按人头、按床日等多种付费方式,探索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和按病种分值付费,让群众看病的费用更透明、更合理。

据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年底前,沧州市还将制定出台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办法,对市直公立医院开展综合绩效考核,把控制公立医院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作为一项重要考核指标,推动市直公立医院构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更好地履行公益职能,提高运行效率,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记者马志辉)

相关新闻:

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举办中国露营大会

王开文:“机车医生”成全国技术能手

沧州公交开通区间直达车 保证学生暑假顺利回家

沧县举行“七一”双述双评活动

任丘:“童心向党”快闪活动庆祝七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