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举行首届森防队伍业务技能大比武

时间:2022-11-03 10: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曹萌萌)“现在开始第一个科目,队列会操!” 10月27日上午,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由保定市森防办组织开展的保定市2022年森林草原火灾实战演练暨第一届森防队伍业务技能大比武拉开帷幕。

此次大比武分为专业理论、基础体能、专业技能三大项内容,包括专业理论测试、800米中长跑、负重越野、WICK-250水泵接力、风力灭火机拆装等7个比武科目。保定市山区九县及市直属大队队员共计360余人参赛。

赛场上,队员们身着全套消防防护装备,精神焕发,信心十足。矫健刚毅铸强魂,队列会操展英姿。“稍息,立正!”参加队列会操的队员精神抖擞、昂首挺胸,按照指挥员每个口令自信做出标准动作。队员们口号震天、气势磅礴,飒爽英姿引得现场评委连连赞赏。

在水泵接力比武中,随着演练指令发出,9组队员按照预定方案迅速行动,沉着冷静、争分夺秒,相继完成水带铺设、水泵启动、水泵串联及出水灭火等各个流程。此外,在800米越野、负重越野、油锯操作、风力灭火机拆装等每一项比武环节,都展示了参赛队员过硬的消防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

据介绍,本次大比武有效检验了全市森防队伍应急处置能力,为进一步做好防灭火工作、提升业务技能、增强扑救能力打下坚实基础,旨在打造一支“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应急铁军,守护保定绿水青山。

相关新闻:

保定安国为秋季农业生产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保定阜平县800多名“营商网格员”对接帮扶企业

国网涞水县供电公司全力保障冬季取暖用电安全

“我爱保定”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广泛开展

保定市住建局全面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回头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