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冒充家属要补习费?!曹妃甸农商银行成功拦截电信诈骗

时间:2022-11-03 10: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吴晓晶、杨春辉)近日,曹妃甸农商银行李八廒支行成功拦截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避免客户经济损失2万余元,为客户守住了“钱袋子”。

2022年10月23号16时许,一位中年女性客户来到该行营业大厅,要求迅速办理手机银行转账业务。出于职业敏感,该行员工警觉地向客户详细了解其转账用途等“应知尽知”事项。在得知客户接到女儿想报补习班,培训班老师要求马上直接转账24300元的消息,但客户并不认识收款人的消息后,工作人员初步判断客户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提请客户提供其女儿电话以便核实。但客户以女儿在上课不方便为由拒绝。

为避免客户经济损失,该行柜员将情况迅速上报网点负责人,共同对客户安抚劝说,耐心向客户解释电信诈骗的类型和作案手法,劝导客户停止转账。此时,客户女儿来电话,确认其女儿并没有要求母亲转账报名培训班,同时已有多名同学家长收到类似诈骗消息。至此,客户终于明白自己刚刚陷入电信网络诈骗骗局,并向该行员工表达了谢意。

近年来,曹妃甸农商银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加强员工反假、反诈等金融业务培训的基础上,常态化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多途径、多渠道、多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金融知识,守护好客户的“钱袋子”,为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农商力量。


相关新闻:

11月5日世界力王(中国)争霸赛再聚唐山

唐山机场加开温州重庆兰州航线 加密唐山至石家庄航线

中甲联赛唐山赛区第四阶段比赛开赛

唐山市第一届“凤还巢”人才发展推介大会启动 将有多场活动举办

迁安农商银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行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