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国网涞水县供电公司全力保障冬季取暖用电安全

时间:2022-11-03 10: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张宏伟、刘新华)“取暖设备用电量大,使用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长时间闲置的电暖气使用前一定要仔细检查。”10月24日,国网涞水县供电公司员工到该县北七山村走访,帮助排查用户家中电取暖等大功率设备安全隐患。

10月19日,涞水供电公司志愿者为用户检查用电线路情况。


随着气温下降,电取暖负荷逐渐攀升。为了提前消除电取暖设备运行隐患,构建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该公司组织多支服务队对辖区内企业和居民等电取暖用户开展集中走访活动。该公司以线路和台区为单位,按照取暖设备类型和用电量大小,对所有电取暖用户进行分组走访,并制订了明确的时间节点,按照“一户一档”的要求建立统一、详细的用户台账,逐户分析危险点和注意事项。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认真检查用户取暖设备情况,对老化的电取暖设备通知用户维修或更换,对存在隐患的进户线路及时整改。同时,积极向用户推广台区经理微信群、发放便民联系卡,畅通故障报修和用电报装渠道;积极宣传电取暖注意事项,了解用户用电需求和存在困难,有针对性的逐一记录并予以解决,确保入户走访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同时,加大线路巡视力度和值班力度,提升故障预防和处置能力,并对大负荷、多用户煤改电线路施行重点监测和预警机制,对可能出现重过载现象的配变提前制定增容和线路切改方案,超前应对取暖高峰负荷,全力保障线路供电可靠。截至目前,该公司已走访重要用户400余户,处理各类隐患52处。

10月19日,涞水供电公司检查用电设备情况。


此外,该公司还加大线路巡视力度和值班力度,提升故障预防和处置能力,并对大负荷、多用户煤改电线路施行重点监测和预警机制,对可能出现重过载现象的配变提前制定增容和线路切改方案,超前应对取暖高峰负荷,全力保障线路供电可靠。

相关新闻:

保定市举行首届森防队伍业务技能大比武

保定安国为秋季农业生产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保定阜平县800多名“营商网格员”对接帮扶企业

“我爱保定”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广泛开展

保定市住建局全面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回头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