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阜平县800多名“营商网格员”对接帮扶企业

时间:2022-11-03 10: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李秀芹)今年9月份以来,保定阜平县纪委监委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坚持“四个强化”,助推企业网格化帮扶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织密网格化“联系网”。立足监督职能,坚持问题导向,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监督重点,对包联责任人应用“助万企”APP平台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助力“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全县800多名“营商网格员”(公务员)对接全县1326家企业,帮助企业完成“助万企”APP的下载注册工作,进一步拉近企业同政府的联系。

强化企业回访,确保解决问题实效。充分发挥联动监督作用,聚焦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通过回访“助万企”平台收集解决的21条问题,检查是否存在“假”解决、“纸面”解决等问题。

强化督导检查,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对联系单位及辖区干部包联走访企业情况开展精准监督。一看企业在平台注册情况;二看惠企政策宣传情况;三看为企业纾困情况;四看企业满意度情况。

强化执纪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以正风肃纪专项行动为抓手,聚焦“四风”隐形变异问题,严厉打击包联干部借“万人助万企”走访调研活动之机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吃拿卡要等侵犯企业利益问题。建立跟踪督办机制,坚持快查快办快结,强化督查情况通报,督促包联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宣传员、联络员、帮办员”。

相关新闻:

保定市举行首届森防队伍业务技能大比武

保定安国为秋季农业生产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国网涞水县供电公司全力保障冬季取暖用电安全

“我爱保定”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广泛开展

保定市住建局全面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回头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