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我爱保定”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广泛开展

时间:2022-11-03 10: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团市委在全市青少年中广泛开展“我爱保定”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热爱家乡,关注保定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感受全市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的精神风貌。

“我爱保定”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团市委组织少先队员开展“红领巾研学现代化河北、现代化保定”活动,以小队为单位开展“童眼看雄安、童眼看冬奥”“童言话创新”“童足访青山”各类研学活动,并制作研学报告和研学视频;在中学生中开展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围绕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发展的热点,如城市规划、城中村改造、生态环保、食品安全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并提出建议,形成调研报告。

“我爱保定——美丽保定随手拍”摄影、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组织青少年紧扣“美丽保定·品质之城”主题,围绕保定生态保护、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文化旅游、文明创建等方面内容进行拍摄,用照片、短视频展现青少年眼中的保定,抒发保定青少年热爱家乡的真挚情感。

“我爱保定——打卡红色地标·感悟奋斗青春”活动。中小学生走进红色纪念馆,寻找革命足迹,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保定共青团”官方抖音号创建“我爱保定——打卡红色地标·感悟奋斗青春”话题,全市中小学少先队员、团员学生可将自己的打卡照片、感悟上传抖音,参与“我爱保定——打卡红色地标·感悟奋斗青春”话题。

“我爱保定——家乡文化大搜索”活动。通过读书、上网、参观、寻访等多种途径搜索家乡历史文化、民间艺术、民俗文化、名胜古迹、特产风物、成语典故、现代工业等与家乡文化有关的内容。在充分挖掘、学习家乡文化的基础上,以“我眼中的保定文化”“为发展家乡文化进一言”为主题,以征文、绘画、手抄报、童谣、诗歌等形式进行创作,争当家乡文化的传播者和宣传员。(记者安亚静)

相关新闻:

保定市举行首届森防队伍业务技能大比武

保定安国为秋季农业生产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保定阜平县800多名“营商网格员”对接帮扶企业

国网涞水县供电公司全力保障冬季取暖用电安全

保定市住建局全面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回头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