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启动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时间:2022-09-16 12: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日前从保定市住建局获悉,为落实住建部等8部门《关于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有关要求,全市9月-11月开展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及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宣传月活动。

此次专项行动紧紧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和痛点问题,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按照群众视角、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对所辖区域内的房地产开发项目销售现场(展示咨询中心)、房产中介机构中介服务行为进行全面排查,结合群众投诉举报和信访情况,对有投诉举报的项目、公司、机构进行重点调查。

同时,在检查中如发现超出住建部门监管职责的虚假宣传、违规广告宣传、捆绑销售及不予明码标价,价外加价、收取未标明的费用,未取得土地、规划许可手续以售房名义集资的行为,将移交其他有管辖权限的监管部门、辖区政府查处。据悉,根据安排,行动共分为企业自查、全面检查、交叉互查、处理处置及总结提升四个阶段。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是落实全国持续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三年行动的具体内容,是提振房地产市场信心的必然需要,行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对于发现的问题要立查立改,严肃问责,只有让群众看到保定市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的决心,才会打消顾虑、放心购房,守法诚信的开发企业和购房者才能达到双赢。(记者李扬 通讯员李炳州)

相关新闻:

保定市13路、15路公交线路临时调整走向

保定市志愿者精准结对陪伴独居老人

全省率先!保定主城区实现营业执照跨级跨区自助领取

好家风 健康行|保定市:让健康生活走进千家万户

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护理团队荣获省级荣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