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全省率先!保定主城区实现营业执照跨级跨区自助领取

时间:2022-09-16 12: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9月15日讯(河北日报通讯员陈曼 记者徐华)“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拿营业执照,真是方便”。今天,在保定市民服务中心,市民邱先生利用“政务服务智能终端”,自助打印了印有该市莲池区登记机关公章的营业执照。这标志着保定市营业执照、印章(含电子印章)“属地审批、跨区领取”便民惠企新模式正式启用,这也是保定市乃至全省跨层级、跨区域自助领取营业执照的首例。

今年以来,保定市大力推行营业执照、印章(含电子印章)“属地审批、跨区领取”便民惠企新模式,方便群众“自助办”“就近办”。为此,他们与市公安局以及竞秀区、莲池区、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等部门密切协作,共同研发了具有保定特色的“政务服务智能终端”设备及配套服务,打破信息壁垒并破解了自动电子签章、信息安全管控等技术难题,实现相关数据跨区域、跨层级共享。

据保定市行政审批局企业注册处处长冯洪奎介绍,以前企业在网上申请了营业执照及公章办理后,只能在属地的政务大厅领取;营业执照、印章(含电子印章)“属地审批、跨区领取”便民惠企新模式实施后,凡在保定市主城区(含竞秀区、莲池区、高新区)注册企业的,在登记业务审批完成后会第一时间收到“领取照章”的提醒短信,用户可就近选择政务服务大厅并利用“政务服务智能终端”上自助打印领取营业执照、企业准予设立通知书和印章(备案回执)等。

近年来,保定市行政审批局以打造完整的办事链和贴心的服务链为抓手,深入开展“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自助办”政务服务提升行动,在乡村两级布设智能终端4000余台,全市5588个村(社区)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均可“网上办”“就近办”“自助办”。

相关新闻:

保定市启动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保定市13路、15路公交线路临时调整走向

保定市志愿者精准结对陪伴独居老人

好家风 健康行|保定市:让健康生活走进千家万户

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护理团队荣获省级荣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