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昌黎强化“项目为王” 狠抓“一号工程”

时间:2022-09-16 12: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王静)产业园运营仅仅3个月,就实现外贸出口额2100万美元。9月7日,看到这份亮眼的成绩单,秦皇岛昌黎龙工场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负责人、副总经理王禹博一脸惊喜。

昌黎龙工场跨境电商产业园是昌黎县政府与国内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大龙网共同组建的平台式产业园,2021年12月落户昌黎,今年5月正式运营。产业园依托大龙网在跨境电子商务的渠道与经验,为昌黎县中小企业“走出去”搭建全方位平台,目前已经与昌黎县包含食品、机械、电器等行业在内的18家企业开展了合作。

为推动全县招商工作的深入开展,昌黎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县长任组长的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1+N”招商引资优惠政策,“1”即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制定导则,“N”即分产业、分园区制定特色招商政策。目前已经印发了《循环经济产业园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昌黎县科技创新20条》等政策文件。结合县情和招商工作实际,摄制新版的昌黎招商宣传片,奔赴外地开展招商活动。在疫情影响下,昌黎县还积极谋求招商引资新出路,从“面对面”交流改为“屏对屏”沟通,通过电话、微信、视频座谈等新形式开展云洽谈、云推介,着力提升招商引资“命中率”。

今年以来,共举办大型推介活动5次,开展了赴长三角、珠三角等地“走出去”和中冶沈勘、省旅投、江苏速豹动力等企业“请进来”小团组招商活动70余次,开展 “云招商”视频会议3次,先后引进2个项目入驻县创新中心,3个项目签订投资协议,2个项目签订GMP标准化厂房入驻协议。

据昌黎县招商中心统计,截至7月底,昌黎县共储备5000万元以上项目157个,全县招商引资绩效考核入库项目45个,总投资183.42亿元;组织招商推介活动6次,小团组“走出去、请进来”拜访客商、洽谈项目37次,重大在谈项目36个。

项目引进来,更要重建设。在抓好招商引资的同时,昌黎县始终紧紧围绕实体经济和先进制造业,聚焦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重大工程建设以及制造业能级提升等国家重点支持领域实施攻坚,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跑办政策资金,建立专班工作机制推进手续协调,重点推进要素保障,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整合起来,成为加快全县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

作为秦皇岛市县域经济发展的生力军,昌黎县上半年集中开工项目29个,总投资58.17亿元;续建项目10个,总投资59.66亿元;安丰链篦机回转窑升级改造、宏兴2050热轧带钢、茅台葡萄酒厂迁建、金士酒庄年产千吨高档酒项目等正有序推进;总投资230亿元的中关村生命园昌黎科创基地项目内的创新中心已揭牌;保税仓库已经开工,5家企业签订入驻协议,8家企业明确落地意向…………一个个好项目、大项目的强势落地和顺利建设发展,为昌黎县的经济发展增添了强劲后劲。

相关新闻:

北戴河新区基层业绩哪村好 擂台赛上比高低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人才工作宣传月”活动

秦皇岛市总工会举行走进职工心灵驿站系列活动

秦皇岛海港区对城市道路网格化精准管养

青龙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企业“急难愁盼”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