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填补国内检测标准空白!河钢牵头制定增碳剂行业标准

时间:2022-09-15 15: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微信图片_20220915045149.jpg

图为河钢材料技术研究院的工作人员正在做实验。 河钢集团供图

河北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朝丽)近日,由河钢材料技术研究院提出并牵头制定的《增碳剂 氮含量的测定 甲醛法》行业标准,顺利完成中国船舶七二五所等6家外部实验室共同精密度试验,填补了增碳剂国内检测标准空白。这标志着河钢材料院在标准引领技术创新方面实现新突破,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在冶金检测行业中的影响力。

《增碳剂 氮含量的测定 甲醛法》行业标准,明确了测试范围、试剂配比、试样分析、精密度等内容。应用该方法可以快速准确测定增碳剂中氮的含量,为铸造工业和冶金行业熔炼过程增碳剂的选择及加入量提供参考,为保障产品质量创造条件。

多年来,河钢材料院站在满足国家和行业战略需求的高度,积极参与国家及行业标准制定工作,已主导及参与起草制定检测标准十余项,其中主导制定国家标准2项、行业标准2项。

相关新闻:

阵风9到11级 河北省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新华视点|河北武安:采石场转型农业示范园

确保被征地农民长远生计有保障 《河北省征收土地程序规定》印发

名单公示!河北省拟确定15家单位为诚信文明示范景区

国家一级珍禽黑鹳现身张家口明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