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志愿者精准结对陪伴独居老人

时间:2022-09-16 12: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9日上午,保定市又有27名志愿者与14名独居老人签署了包联协议。志愿者们将开展每天问候、缓解孤寂、解决需求、保护隐私、防止诈骗、提高生活质量等活动,给独居老人送上精细服务。

签约仪式由竞秀区东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主办,铁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市绿水青山环保艺术团承办,社区工作人员、独居老人代表、志愿者代表百余人参加会议。

包联服务以社区为单位管理,一般由两个志愿者包联一位独居老人,补充社区工作短板。这是保定市开展的第二次包联协议签署仪式,第一批包联服务经过半年运行,得到老人、家属、社区一致好评。

专门针对独居老人的志愿服务活动,是新形势下应对人口老龄化需求的开拓性行动,也是传承敬老爱老中华传统美德的有效形式。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发起创办人陈振辉承诺,今后还将安排更多志愿者开展包联服务,希望全社会都来关注支持关爱独居老人,更多志愿者加入关爱独居老人队伍。

仪式上,爱心企业还给独居老人准备了节日慰问品,志愿者为独居老人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半年多来,我感受到了志愿者们的爱心热心耐心细心,感动不已。我90岁了身体还行,也要求做志愿者,为关爱独居老人事业贡献点力量……”第一批享受包联服务的独居老人杜云书激动地说。(记者李卡)

相关新闻:

保定市启动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保定市13路、15路公交线路临时调整走向

全省率先!保定主城区实现营业执照跨级跨区自助领取

好家风 健康行|保定市:让健康生活走进千家万户

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护理团队荣获省级荣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