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有效维护森林草原防火安全

时间:2021-04-09 16: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7日,记者从市森林草原防火巡查大队了解到,保定市今年春天气温较往年同期偏高2-3℃,大风天气频繁,存在林区可燃物超载、火险等级居高不下的不利因素。清明节期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党员干部一律取消休假,采取超常举措,保持战时状态,确保保定市在此期间未发生林火卫星热点和火情,有效维护了森林草原防火安全。

清明节期间,保定市严格落实上级“七个强化”的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高位推动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就做好清明节期间工作作出安排指示,并深入一线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全市上下强化重点管控,加强科技防范,在严格“防火码”扫码登记的同时,充分利用全市1079个防火视频监控点位实施24小时监测,并综合利用卫星监测、无人机巡航、高山瞭望、地面巡逻等手段,积极落实“天、空、地”一体化全覆盖监测,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组织全市各类护林员8635人,196个固定检查站,557个临时检查站,361支各类巡逻队上岗巡查,强化依法打击,持续高压震慑。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坐镇指挥调度,组织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地各类专业、半专业队伍靠前驻防,强化实战演练,带装巡逻,并用多种形式开展广泛宣传,引导文明祭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史教育记心间,林草防火冲在前”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严纪明责,倒逼工作刚性落实。(记者张劼)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2021年保定市规上工业企业“倍增计划”净增目标450家

2020年保定市科技局“双千工程” 引进项目资金约23亿元

保定市主城区排水管网查出雨污混接点558个

保定市两级法院启动“12368有事您说话”院长接待日活动

强势开局!保定市前两个月工业增加值增速全省第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