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即将停用原医保卡 没申领和激活社保卡人员赶紧办理

时间:2021-03-24 15: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保定市医保中心印发《关于尽快申领并启用社会保障卡的通知》,根据统一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技术规范要求,各地原医疗保险卡(含临时就医卡)将停止使用,持有使用原医保卡就医结算的参保人,需在4月15日前完成社会保障卡的申领及激活操作,避免为就医结算带来不便。

据了解,目前申领社保卡主要有3种方式。

1.纸质卡表申领,在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按要求填写河北省社会保障卡申领登记表。

2.登录“保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网址:https://rsj.baoding.gov.cn/)社会保障卡信息采集窗口进行申领。

3.关注“保定市社会保障卡”或“有卡之后”微信公众号进行申领。

申领社保卡时需提供以下资料:16周岁以上参保者需提交本人二寸白底彩色证件照1张;本人有效期内的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包括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护照、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等);本人联系手机号码。16周岁以下参保者需要提交本人身份证或居民户口簿本人页复印件、居民户口簿首页、户主页以及监护人身份证复印件;本人二寸白底彩色证件照1张(6周岁以下儿童不提交照片);监护人联系手机号码。

通过线上渠道申领的社保卡,五个工作日后就近到社保卡服务网点制卡;携带申领材料到社保卡服务网点现场申领的可实现即时制卡。

使用社保卡的医保及金融功能前需要激活,医保功能方面,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人员到定点医院激活,参加职工医疗保险或灵活就业医疗保险的可到定点药店或定点医院进行激活。金融功能方面,本人可携带有效身份证原件去社保卡左上角所示的合作银行营业网点激活银行账户。

已经申请但仍未收到社保卡的人员,主城区内可拨打电话7500151查询,各县(市、区)可以拨打各县(市、区)社保卡服务网点电话查询。社保卡在使用过程中如遇到因卡片质量无法用卡的情况,可到社保卡服务网点检查并换卡,如医保账户不能读取可咨询当地医保部门。

主城区社保卡服务网点:

1.人才大厦社保卡服务网点东二环1539号人才大厦二楼17号窗口,咨询电话7500151。

2.市民服务中心社保卡服务网点保定市高新区乐凯大街与北二环交口北行500米路西,咨询电话6788250。(记者陆征)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河北保定蠡县举行2021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河北保定清苑区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聚集发展新动能

总投资136亿元河北保定高新区10个重点项目开工

保定市百花路施工 9条公交线路绕行

保定高碑店市“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