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高碑店市“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21-03-24 15: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20日,在3·23“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高碑店市气象局围绕今年气象日主题“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邀请50多位市民一起,开展主题活动。

什么是气象?研究气象的仪器可用来干什么?人们是如何人工降雨的?带着这些疑问,市民来到气象局寻找答案。参与者分两组参观观测场,听工作人员讲解各种气象仪器设备的工作原理、人工增雨火箭构造及工作原理。对于室内气象数据采集原理及怎样运用天气雷达制作天气预报,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在观看完气象科普专题片后,有奖问答环节开始了,孩子们把小胳膊举得高高的,不放过每一个抢答机会。

当天恰逢降雨,受邀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室外观测场,听取气象火箭人工影响天气的介绍,观看气象专题片,了解天气预报出台的过程。

高碑店市气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以后还将举办多种活动,让市民了解气象知识、防灾避险。(李佳珊)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保定蠡县举行2021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河北保定清苑区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聚集发展新动能

总投资136亿元河北保定高新区10个重点项目开工

保定即将停用原医保卡 没申领和激活社保卡人员赶紧办理

保定市百花路施工 9条公交线路绕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