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纪委监委以明查暗访促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时间:2021-03-10 11: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随机式走访、体验式暗访、实地调研、抽查检查……日前,为推动优环境、促发展坚决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保定市纪委监委全面启动明查暗访监督检查。

为确保明查暗访效果,市纪委监委抽调精干力量组成15个监督检查组,采取日常监督和机动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各部门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开展明查暗访,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事项等进行随机监督检查。

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各监督检查小组在与有关单位协作配合的基础上,突出直接联系群众和市场主体的执法审批、服务窗口、基层站所、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等单位,重点整治在优化营商环境、重大民生工程落地、惠民惠农政策落实等四方面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与民争利等行为,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舆情曝光的问题,由市纪委监委直查直办,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力争通过集中整治和精准问责,推动环境优化提升,为推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奠定基础,为“十四五”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保证。

律人先律己。市纪委监委对各监督检查组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禁“手电筒”只照别人不照自己,严禁在工作中搞特权、颐指气使、口大气粗,严禁吃拿卡要、“放水”搞人情利益交换,坚决杜绝“带病上岗”,以强有力的监督撬动主体责任落实、推动问题整改,确保人民群众感受到专项行动带来的变化,增强获得感、幸福感。(记者陆征 通讯员王丽霞)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保定召开全市教育工作会议

2021年度保定夜经济特色主题名片评选活动启动

3月10日起 保定市102、70、105路公交有调整

保定市徐水区强势启动食品生产企业治理

保定市委印发通知要求在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