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军分区党委召开十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21-02-09 17: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党晓龙在保定军分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高质量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 为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广泛凝聚军地合力

2月4日,保定军分区党委召开十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市委书记、保定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党晓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高质量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为奋力推动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广泛凝聚军地合力。

党晓龙首先通报了保定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感谢保定军分区、驻保部队广大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在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党晓龙指出,过去一年,保定军分区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落实省军区党委部署要求,鲜明提出建设一流军分区目标,团结带领全区官兵高境界奉献、满负荷运转、快节奏拼搏,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推进练兵备战、完善国防动员体系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特别是军分区带领广大民兵、协调驻保部队官兵,踊跃投身保定经济社会发展,在决战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加强疫情防控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党晓龙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军队也将踏上奋进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保定军分区党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上来,奋力开创新时代保定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党晓龙强调,要始终正确把握世界发展趋势,在“两个大局”中坚定制度自信。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但时与势在我们一边,这是我们定力和底气所在,也是我们的决心和信心所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辩证思维正确认识和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对全球经济政治格局变化大趋势保持清醒头脑,在“两个大局”中坚定制度自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晓龙强调,要始终把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摆在首位,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政治建军根本原则,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全面落实党管武装制度,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保证,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全市各级党委要把支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扎实推动保定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迈上新台阶。

党晓龙强调,要始终强力推动国防动员各项工作,聚力推动练兵备战走深走实。狠抓军事斗争准备,加大实训实备力度。要加强民兵后备力量建设,加快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不断推动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各项准备向纵深发展,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党晓龙强调,要始终弘扬双拥共建优良传统,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和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活动为契机,持续探索创新“双轮驱动”社会拥军新模式,认真做好军队转业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入托等方面的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加强退役军人管理服务,打造双拥工作新品牌。希望驻保部队在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保定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保定军分区政委卢少泽主持并作工作报告,保定军分区司令员汪泽涛对做好2021年工作提出要求。会上还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记者白冰)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实现就业1821人!保定市就业援助月活动成效显著

一抹环卫橙,一路清洁行!河北望都县环卫工坚守一线守护农村人居

2月9日起保定市新增21处“电子眼”

古城保定,夜色很迷人

保定市档案馆广泛征集建党100周年红色档案资料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