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烈士陵园、保定市长安公墓公布祭扫接待时间、入园预约流程

时间:2021-02-09 17: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避免人员聚集带来新冠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定市烈士陵园、保定市长安公墓针对2021年春节期间祭扫工作发出公告,公布了祭扫接待时间、入园预约流程等。

祭扫接待时间为:2021年2月11日(腊月三十)7时至12时;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至2月17日(正月初六)8时至11时30分;其余时间全天开放。

提倡网上祭扫。公告号召广大市民本着“安全、节约、环保、便捷”原则,如无必要,不提倡入园实地祭扫,可通过微信关注“保定市烈士陵园”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祭扫。

实行预约入园。自2月8日(腊月二十七)起,保定市烈士陵园、保定市长安公墓通过“保定市烈士陵园”微信公众号实行预约入园,每户预约人员不超过2人。2月11日(腊月三十)入园人数不超过5000人。建议老年人、儿童、自身免疫力较弱等易感人群不参加入园祭扫活动。

错峰错时入园。确须入园实地祭扫人员,建议避开2月11日(腊月三十)高峰期;2月11日(腊月三十)建议避开9时至10时高峰时段,减少人员聚集。

遵守防疫规定。入园人员要服从工作人员引导指挥,配合验码、测温,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祭扫时间原则上控制在20分钟左右。

此外,有下列情况人员禁止入园祭扫:没有在网上预约的人员; 体温超37.3度以上或者出现乏力、咳嗽等症状人员;其他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人员。入园祭扫英烈亲属和服务对象在入园祭扫期间不得携带、焚烧纸钱,不得进行封建迷信活动。

·具体入园预约操作流程为:

1、搜索“保定市烈士陵园”微信公众号,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2、点击公众号下方菜单,“英烈祭扫”或“公墓祭扫”,再点开子菜单“在线预约”。

3、注册登陆(新用户注册并填写信息,老用户直接登陆)。

4、点击在线预约。

5、填写防疫问答。

6、选择入园时间并登记入园人员信息。

7、完成预约并生成预约码。(记者陆征)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实现就业1821人!保定市就业援助月活动成效显著

一抹环卫橙,一路清洁行!河北望都县环卫工坚守一线守护农村人居

2月9日起保定市新增21处“电子眼”

古城保定,夜色很迷人

保定市档案馆广泛征集建党100周年红色档案资料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