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均价700元冠状动脉支架在保定17家医疗机构启用

时间:2021-01-04 16: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市医保局消息,1月1日起,保定正式执行国家冠脉支架集中采购中选结果和配套政策,均价每只700元的冠状动脉支架将在保定17家医疗机构正式开始为患者使用,曾经的“动辄上万”真正进入“千元时代”。

最近,国家医疗保障局通过“集中带量采购”,将冠脉支架产品平均采购价格从1.3万元左右压缩至700元,降幅达90%以上,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带量采购的冠脉支架,材质为目前市场上相对先进、使用效果较好的钴铬合金或铂铬合金,中选的10款产品中,价格最低的469元,最高798元。在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八十二集团军医院、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保定市第一医院、保定市第二医院、保定市第二中心医院、曲阳县人民医院、易县杏林医院、保定市清苑区人民医院、保定市满城区人民医院、保定市徐水区人民医院、保定市徐水区中医医院、高碑店市医院、保定大午医院、蠡县中医医院、河北省唐县人民医院、唐县中医医院共17家医疗机构,患者都可以用上千元以下冠脉支架。“冠脉支架属于第三类医疗器械,所有产品原材料、生产工艺都需报国家药监局批准,因此此次中选产品的价格虽然降低,但质量不会打折。”

为保证这项民生利好落地实施,保定医疗机构将畅通中选品种进院渠道,优先使用本次冠脉支架集采中选产品;医保部门强化配送管理,加强供需双方对接,确保及时配送到位;建立医保基金预付机制,按年度约定采购金额的50%预付,作为向生产或配送企业支付医用耗材采购款的周转金,专款专用。同时,对定点医疗机构加强监督和管理,确保患者获益。(记者刘澜 通讯员丁柳月)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保定发布2021年主城区机动车尾号限行通告

保定市纪委监委下发通知: 风清气正过“两节”

保定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全力做好大风降温灾害性天气防

保定市两人当选12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保定市统计局宏观统计数据库项目建设全面启动实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