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前三季度 保定市PPI持续微涨

时间:2019-11-11 15: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国家统计局保定调查队公布数据,今年前三季度保定市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呈持续微幅增长趋势,环比相对稳定;前三季度平均,PPI同比上涨0.8%;9月份同比上涨0.7%。需要注意的是,7月份起,全国PPI同比开始负增长;9月份,河北省PPI同比也出现负增长。

在全国、全省PPI均下调的情况下,保定市PPI保持了平稳微涨。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指数,2019年7月份开始出现负增长,下降0.3%,9月份更是下降1.2%。1-9月平均,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与去年同期持平,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下降0.3%。9月份,全省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也出现负增长。生产资料价格下降是造成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的主要因素;保定市生产资料价格相对稳定,采掘工业价格涨幅大幅回落。

造成保定市PPI涨幅低位运行的主要因素有:大宗商品价格呈弱势运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市场需求或有所降温;去产能与环保督查边际效应递减,相关行业产品价格或呈周期性波动。

据了解,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是反映工业经济形势最灵敏的晴雨表,它通过工业产品的价格走势及时体现供求关系的变化和产品需求的冷热程度,而产品价格又正是检验工业产品是否高质量的重要指标。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关注PPI的结构走势,能及时了解工业经济发展态势,洞察发展质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聂瑞平到联系点高碑店市调研

国网保定市清苑区供电公司实行安全“驾照”管理

保定4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被约谈

聂瑞平在主城区调研检查创城工作

2019保定好人季度发布仪式举办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