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举行“寻找方大曾”学术活动

时间:2019-07-10 11: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国莹)7月5日,在保定市地方志办公室和方大曾研究中心组织下,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副总监、高级编辑冯雪松,著名新闻人范长江先生长子范苏苏一行,到保定和蠡县进行“寻找方大曾”活动,并举行了赠书、学术研讨等活动。

图为保定市地方志办公室原主任孙进柱(右一)向范苏苏(左一)一行介绍方大曾事迹。 记者寇国莹摄

据介绍,方大曾是我国上世纪30年代杰出的新闻摄影记者、中国战地记者的先驱、“七七事变”现场报道第一人。1937年9月18日,他在保定写完战地通讯《平汉线北段的变化》后,由蠡县寄出,此后再无消息。20年前,冯雪松开始对方大曾的寻访之旅,成功再现了中国军民抗战的艰苦历程,真实复原了中国抗战记者的形象。在2015年、2018年,方大曾纪念室和方大曾研究中心先后在保定落成,成为弘扬传承抗战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瞻仰新闻界前贤的重要场所。

图为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副总监、高级编辑冯雪松展示方大曾所拍摄的抗战照片。 记者寇国莹摄

“寻找、重现方大曾在当下具有现实意义,同时也是对国家记忆的延续,对民族精神的传承。”在寻访过程中,冯雪松表示,方大曾失踪时年仅25岁,生命虽然短暂,但他的爱国情怀,以及毕生所追求和坚守的新闻理想、职业精神永远也不会过时,值得年轻一代学习和追寻。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开展建筑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7月10日起 保定东站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北京市丰台区援建涞源县白石山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园项目

河北新闻网小记者与《大王小王》主持人王芳面对面

安国表彰奖励52家优秀民营企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