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开展市场监管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时间:2019-02-12 17: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记者寇国莹)从2018年12月至2019年3月,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4个月的市场监管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17938家单位,排查隐患2074个,隐患整改1858个,立案155起。

据介绍,此次行动旨在进一步消除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保障全市人民饮食用药安全,维护市场秩序。食品生产经营、保健食品和化妆品、药械生产流通、危险化学品及包装容器、区域性特色产品、特种设备、散煤成品油、预付卡消费、虚假违法广告等15项内容成为此次行动的重点内容。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了大排查大整治领导小组,负责全市市场监管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统筹、协调、指导工作,建立完善了党政同责责任清单、隐患风险排查清单、督导检查责任清单等,推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扎实开展。

本次行动强化问题导向,重点突出对高风险品种、地方传统特色产业集中区域,以及有可能造成区域性、系统性安全风险的部位开展排查整治。突出对商户相对集中、问题隐患相对突出的商业街区,以及近年来曾被媒体曝光或被上级部门集中查处的重点行业开展排查整治;突出对规模较大、消费集中的旅游景区、学校周边、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开展排查整治;突出对近年来群众举报投诉较多的保健食品、化妆品虚假宣传、预付卡消费等行为开展排查整治;突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散煤和成品油治理、推进“双创双服”等重点工作任务开展排查整治,确保专项行动有的放矢、取得实效。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节日市场形势特点,进一步扩大排查广度,加大排查力度,做到重点区域和要害部位全覆盖,确保重大风险隐患真正得到管控。同时加大案件线索排查,形成执法震慑,维护饮食用药安全与市场秩序稳定。

相关新闻:

定兴“手工耿”自制“硬核小猪佩奇”送女儿

高碑店市创新机制强化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高阳民营经济组织达20216个 拥有5051个自主品牌

保定:让贫困群众搭乘电商增收快车

保定易县建成重点特色农业园区34个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