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通了!白洋淀大道主路9月底具备通车能力!“最后一公里”正在铺

时间:2018-10-01 20: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从2012年开建至今,作为市区至白洋淀的“最便捷通道”,白洋淀大道何时开通一直备受市民关注。2016年底,除去“肠梗阻”那一段,白洋淀大道初步具备了通车能力,让市区到安新的时空更为紧密。2017年11月,随着“肠梗阻”这一段被拆除,白洋淀大道何时彻底通车,记者给您带来最新的消息,看看这条备受期盼的路,究竟修到了什么程度。

白洋淀大道“肠梗阻”段主路铺设完成

双向8车道沥青铺设完毕 慢车道部分路段尚未铺设

从七一路一直向东,穿过京港澳高速桥,曾经的“断头路”如今仍有围挡。不过,围挡东侧的民房已经消失了。

“今年8月份左右吧,这些房子就拆完了,施工人员进场开始铺路。”附近东城名筑小区的市民告诉记者,自从进场施工以来,施工进度非常快,“这才俩月的工夫,你看里面快车道都铺完了。”

来到围挡东侧,不时可以看到拉着沥青石子的大车进出,马路上压路机、铺路机等车辆颇多。从西侧围挡一路走到东侧围挡,大约800米的距离,记者看到,双向8车道的白洋淀大道,快车道的8条主路沥青路面已经铺设完毕,慢车道的路面正在铺设中。

这意味着,曾经的“肠梗阻”路段,彻底贯通只是时间问题。

白洋淀大道全线贯通在即

路灯、绿化等后续工作尚未展开 附近已有司机“尝鲜”

对于具体哪一天能够通车,现场的工作人员并不清楚。不过,跟现场工作人员聊天中,他们大部分都说9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对此,市公路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快车道路面铺设已完成,今天正在进行划线工作,但路灯、绿化等工作在10月份完成有难度,所以具体何时通车,仍需要进一步协调。”

虽然道路尚未通车,但记者不时看到有市民自驾车来马路上查看一番后离开。“都是附近村民,早盼着这条路通车呢,我们都见惯了。”一位划线的工人这样告诉记者。不过,施工人员也希望通过晚报提醒一下广大市民,由于道路正在施工尚未通车,尽量不要在马路上开车,防止发生意外。

白洋淀大道将来也是我市的景观大道之一

通车后拉近雄安时空距离,网友称“保定雄安同城化迈出新步伐”

记者了解到,白洋淀大道起点位于京港澳高速公路七一路互通,终止于保静线白洋淀特大桥南侧引道,线路全长29.6公里,为一级公路。其中七一路互通至京石客专段按城区规划四块板断面设计,路基宽57米,路面宽45米;下穿京石客专段路基宽81米,路面宽44米;京石客专至终点为两块板断面,路基宽26米,路面宽24米。从2012年开建至今,作为市区至白洋淀的“最便捷通道”,白洋淀大道2016年底初步实现通车,进一步拉近了保定与雄安的时空距离。

在网上,同样有很多网友关注这条路。在百度贴吧“河北吧”中,有网友将9月份白洋淀大道铺设沥青的照片放到了网上,网友“@zzzaaa1968”评论道:“保定雄安同城化发展迈出新步伐”。

目前看,快车道已铺设完毕的白洋淀大道,距离彻底全线贯通已经为时不远。

相关新闻:

2019河北少儿春晚唐县区域代理成功签约

保定市238种农副产品参展第22届中国 (廊坊) 农交会

勇救落水群众 彰显退伍军人担当冉明虎荣登9月“中国好人榜”

保定2018下半年医保定点申请工作开始!

聂瑞平:持续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全力保障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