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第八届中国曲阳国际雕塑(定瓷)文化艺术节9月28日开幕

时间:2018-09-23 21: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英焜)9月20日,从在河北省曲阳县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八届中国曲阳国际雕塑(定瓷)文化艺术节将于9月28日在国家级特色小镇、雕刻之乡发源地——曲阳县羊平镇开幕。

此次文化艺术节由保定市政府主办,曲阳县政府承办,河北省轻工业行业协会、河北省工艺美术协会、河北省石雕协会、河北省雕塑行业协会协办,旨在促进国际间雕塑文化的交流、融汇、创新与发展,推介曲阳特色的雕塑文化,为实现“世界雕塑艺术之都”在曲阳的发展目标助力提速。

据了解,活动主办方将在羊平雕刻小镇设置300多个室内展位和200多个室外展位,主要展览雕刻精品及雕刻明星企业主导产品、新型材质雕刻作品等。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全国雕塑创意设计大赛——“中尚杯”旅游雕刻工艺品创意设计大赛;举行曲阳县与波兰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办2018年曲阳雕塑作品邀请展暨雕刻高峰论坛;举办辉煌四十年艺术精品展;举办千人长走大会等活动。

曲阳是中国雕刻之乡,曲阳石雕艺术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近年来,曲阳县致力雕塑产业转型升级,出台了全国首个《石雕石刻品行业标准》,规划建设了全国首个县级国家级文化产业试验园区——中国曲阳雕塑文化产业园区,联合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组建了全国首个中国雕塑产业创新联盟,先后举办10余次全国性雕刻技艺大赛。目前,曲阳县雕刻企业达2000多家,从业人员10万余人,年产值突破70亿元人民币,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曲阳国际雕塑艺术节自1992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了七届,被评为全国最具特色的优秀民族活动。

相关新闻:

一起上春晚!2019河北少儿春晚保定区报名开始啦!

省委专项督察组来保督察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工作

即日起保定莲池区开展城市管理综合整治

强力推进环境综合治理 保定市通报空气质量 较差县市区

第二届保定市旅发大会优质旅游品牌论坛成功举办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