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6月26日保定市最高温40℃ 未来三天还热热热!

时间:2018-07-04 22: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保定市气象台发布2018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

6月26日市区最高温40℃ 未来三天还热热热!

陈杰摄影

这两天保定市酷暑天气“愈演愈烈”,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在40℃附近,而安国最高气温达到了41.8℃,创2018年夏季以来新高。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三天保定市还将持续高温天气,虽然气温稍有下降,但依然酷热难当,市民在室外作业时要注意防中暑。

市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27日,除了西北部山区以外,保定市其他地区最高气温在40℃附近,截至16时最高温出现在安国,为41.8℃。市气象台26日15时45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在27日11时31分更新为高温红色预警。据气象部门介绍,形成保定市高温天气的原因是由于太阳高度角逐渐偏北,北方地面接收的热量比之前更多;加上保定在高空暖脊控制之下,盛行下沉气流;而天气晴朗,使得晴空辐射强,天空云量较少,因而保定市白天升温迅速,气温较高。

据市气象台预测,28日,多云转晴,南风2-3级,气温23-36℃。29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气温24-37℃。30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气温25-36℃。

未来三天河北省高温依旧

河北省气象台6月27日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昨天下午,全省晴间多云,保定、廊坊及以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37-39℃,其中石家庄、保定和廊坊的部分县市达40℃以上。预计今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今天夜间到29日,西北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29日夜间到30日,西北部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京冀等地现新一轮高温

26日开始华北中南部多地出现新一轮高温天气。气象专家表示,6月下旬华北等地出现高温是正常的天气现象。此时,太阳高度角逐渐偏北,北方地面接收的热量比之前更多。根据中央气象台的中期预报,6月26日—7月5日,华北中南部、江南等地会出现持续性高温天气,高温日数可达6—8天;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8℃,局地可达40℃以上。华北中南部一带的高温属于“耐力持久型”。截至26日14时,北京、天津、石家庄6月以来高温天数已经分别达到了6天、8天、8天。根据最新的7天预报,北京6月27-30日将连续4天高温,2018年6月高温日数可能达到10天,而常年6月高温日数为3.3天。天津6月底前可能还有2个高温天,6月高温总日数可能达10天,远超常年6月2.7天的平均高温天数。

从目前的预报来看,华北中南部此轮高温将持续至7月5日。高温何时消退?专家表示,目前时效较远,还需关注后期天气系统和预报趋势。

此次华北中南部一带的高温持续时间较长,可能对人体健康、电力供应等产生影响,需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同时城市电力、自来水等部门也需做好应对措施。(通讯员徐义国 记者王娜)

相关新闻:

保定市扶贫办:强化督导调度深入自查自纠

保定市维资中心提醒:二手房交易切记维修资金过户

“天香杯”2018保定五人制足球赛小组赛结束

保定市国土资源局积极开展“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跑路?朝阳南大街一健身馆突然关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