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影 正文

《落经山》重磅来袭 冯小宁十年圆梦洞穴片(图)

时间:2013-09-05 09: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由冯小宁执导的国内首部洞穴大片《落经山》将于9月17日正式上映。影片由著名演员刘小微和新人李正领衔主演,讲述一名哑巴与入侵者在庞大的洞穴中展开的的夺宝与护宝的故事。这也是国内第一次有人尝试拍摄洞穴电影,导演冯小宁称,十年前他就想拍一部洞穴电影,历经十年的打磨与沉淀,终于将洞穴搬上大银幕。

  《落经山》讲述一个哑巴逃难到一个与世隔绝的小山村,被寺庙中的老和尚收留,开始了清贫宁静的生活,并与一位美丽清纯的女子产生朦胧感情的故事。然而随着夺宝者的闯入,小山村的居民开始了噩梦般的生活,为了保护洞穴中的秘密付出了生命。为了复仇,也为了保护巨洞的秘密,哑巴将入侵者引入洞穴,上演了惊心动魄的“绝杀”。

  冯小宁透露,早在十年前他刚刚拍摄完《紫日》,《落经山》的剧本就已经创作完成,洞穴将成为串联起片中故事线索的重要场地。“我十年前就一直想要拍摄一部洞穴大片,这种电影类型在国内还是空白。”冯小宁说:“在这十年里,我拍了《举起手来》、《信天游》、《青藏线》、《超强台风》、《甲午大海战》等多部电影,但一直没有忘记想拍洞穴电影的冲动。”

  据了解,冯小宁八年前就开始筹备《落经山》的拍摄,甚至拍过一组镜头。但因种种原因,冯小宁暂停了影片的拍摄,直到去年才正式开拍。“任何作品都是要沉淀的,十年后,我觉得《落经山》可以拿出来了。”冯小宁表示。

  相隔多年,不仅冯小宁对影片有了不一样的理解,8年后再次担任女主角的刘小微也表示,这些年积淀了很多东西,融入剧情里有了新的感悟,“8年来对导演的了解在逐渐加深,经过和导演这么多年的磨合,现在来演这部电影,感觉更好。”

  《落经山》选取草根视角,讲述小人物的传奇故事,运用大量的悬疑元素,剖析了人类灵魂中的美丽、善良、丑恶、残酷的多重性与复杂性,为观众讲述了一个关于爱与恨、美丽与残酷的故事。

  电影《落经山》将于9月17日上映。

相关新闻:

《落经山》将映 刘小微称冯小宁“最严厉导演”

《落经山》北京首映 谭维维将助阵献唱《拥抱》

《落经山》受关注 冯小宁透露李正入选内幕(图)

《落经山》掀夺宝潮 莫言小说改编紧跟其后(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