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影 正文

张艺谋看周杰伦电影感叹:我们快没饭吃了

时间:2013-07-11 15: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哎呀!杰伦看起来已经慢慢地把我们这行给呛着了,我们都快没饭吃了,都是这些年轻的新导演。我恭喜杰伦,希望你再接再厉,你会是一个优秀的导演,就像你曾经是一个优秀的演员,是一个优秀的音乐人一样,很期待你带来更多更棒的作品。”———张艺谋成都商报记者 张世豪

  时隔六年,周杰伦带着他的第二部导演作品《天台爱情》重返电影圈,该片于今天(7月11日)公映。周杰伦日前正在紧锣密鼓地为影片做宣传,昨天,一段近两分钟的视频火爆网络———大导演张艺谋也向影迷卖力地推荐起了该片,张艺谋在提前看过电影后不吝赞美之词,惊讶周杰伦对电影的全面掌控能力。对于张艺谋的褒奖,周杰伦昨天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也给予回应,他表示已经看过这段视频了,“很感动,也很开心,感谢张导给我的肯定与鼓励。”

  张艺谋点评《天台爱情》

  “色彩绚丽,风格清新时尚。”

  视频中张艺谋穿着红色的T恤,他说:“杰伦你好,这部影片是你自编自导自演,所有的音乐都是你自己创作的,杰伦还是很有才华啊,我觉得这部片拍得很有意思,发挥了你对音乐和歌曲的擅长。”稍后,张艺谋对《天台爱情》的画面进行点评:“色彩绚丽,风格清新时尚,讲的是一段男女的爱情,也有一些不同性格的人。”

  有观众提前看片后惊讶于《天台爱情》中周杰伦对电影导演技法与镜头语言运用的纯熟,张艺谋导演也笑言怕被周杰伦抢了饭碗,“我觉得这部电影风格很独特,而且很难把控,杰伦已经表现出对另类题材的全面掌控,我觉得很难得。”紧接着,张艺谋打趣说:“哎呀!杰伦看起来已经慢慢地把我们这行给呛着了,我们都快没饭吃了,都是这些年轻的新导演。我恭喜杰伦,希望你再接再厉,你会是一个优秀的导演,就像你曾经是一个优秀的演员,是一个优秀的音乐人一样,很期待你带来更多更棒的作品。”

  毋庸置疑,张艺谋的这段视频,为《天台爱情》起到了宣传作用,影迷竞相转发,不少网友表示:“张艺谋大导演也来推荐《天台爱情》了,还不快冲进影院。”还有网友笑称,“冯小刚导演忙着春晚,要不然也来评价下,毕竟你老婆(徐帆在片中有客串)也有参演嘛。”

  周杰伦回应:

  色彩“偷师”张艺谋

  周杰伦曾主演过张艺谋的影片《满城尽带黄金甲》,之前张艺谋就曾对周杰伦称赞有加:“杰伦有把《发如雪》的MV给我看过,里面黑、白、红三色,杰伦很有导演潜质,他的未来应该会超越我。”

  对于张艺谋的褒奖,周杰伦怎么看?昨天,他抽空接受成都商报记者电子邮件采访,他表示,“很感动,也很开心,感谢张导给我的肯定与鼓励。”周杰伦直言:“之前《不能说的秘密》拍完也有给张导看,请他批评指教。上次张导到台湾我跟他碰面,有告诉张导我要拍《天台爱情》。我们做学生的就是要多虚心向老师学习,这次成片出来就马上寄给张导请他批评指教。下次到北京如果张导有时间也想去拜访,当面听老师的指教。”

  周杰伦曾坦言正是因为与张艺谋导演的合作,才让自己对色彩的运用丰富了很多,之前拍MV时中国风就会用大块大块的红色,非常鲜艳,而在《天台爱情》中大胆运用很多复古的色彩元素,让画面丰富,“大家看了不会腻。”比如说影片里中国风用的鲜艳的红色,“复古的元素,用花衬衫表现。电影中的色彩都是很考究的,都是参考上世纪七十八十年代的。电影刊版也是重新找人画成老旧的。”

  周杰伦直言,张艺谋导演的作品他几乎都看过,“他对色彩的运用令人叹为观止,我要学习的不只是张导的色彩,还有很多。之前跟张导合作拍《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时候,就有特别跟他学习,这次《天台爱情》是复古中国风,色彩方面很绚丽,炫、酷,大家进电影院看就能感受到。”张艺谋的新片即将开拍,周杰伦希望再次和张艺谋合作。

  又讯 张艺谋工作室正式开通新浪官方微博,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这个微博是张艺谋的新东家乐视影业帮他开的,但微博并没有更新,乐视影业的宣传人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会和张艺谋商量,确定微博的整体风格和方向。

相关新闻:

《好好的》冯绍峰倪妮情侣状态揭秘 戏内纠结戏外甜蜜

《小时代》提前登乐视网 郭敬明再导续集(图)

周杰伦《天台爱情》把妹有高招 上演现场求婚(图)

《天台爱情》票房喜破亿 周杰伦创歌舞片多项纪录

《天台爱情》聚"华人三帝" 周杰伦邀前辈好友助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