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影 正文

电影《小时代》很华丽 让你饱足眼福看时装秀

时间:2013-07-03 07: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林萧

  顾里

  唐宛如

  南湘

  周崇光

  电影《小时代》很华丽,恨它的人批评它肤浅幼稚堆砌名牌,爱它的人则陶醉于它营造出来的华美精致的梦幻气氛。有网友专门列出该片所用的各种品牌,长达数页纸;还有人标出了片中服装和道具的价钱:杨幂打碎的玻璃杯价值4000元、某品牌矿泉水一瓶200元……怎样?被华丽丽的标价闪瞎双眼没?郭敬明以电影之名,为我们展示了一场奢侈Show。该片艺术总监黄薇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剧组来回进出的衣物有3000多样件!

  规模

  七八十个品牌3000多件衣物

  郭敬明在小说中事无巨细地描述了各个角色的衣着和品牌,有心的网友在观影时细数片中出现的各个品牌。但恐怕再骨灰级的时尚人士也很难认齐所有品牌。

  黄薇表示,在116分钟的片长中,影片共出现了七八十个知名服装品牌,几乎每个场景每个演员都要换一套造型。其中既有动辄二十几万元的皮草,也有各种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大小礼服,连校服都是由某国际品牌独家定制的。电影所展示的奢华程度比原著小说明显高出几个档次。

  造型团队通过自主设计、购买成衣、租借样衣和品牌赞助等共搜集了3000多件衣物,前后有七八十个品牌进出,“这些品牌我也没办法一一道来,不过在电影最后导演剪了一个品牌鸣谢名单,播出时长大概有七分钟吧”。

  花销

  打造这场奢华秀需要多少钱?

  黄薇表示,目前还不方便透露具体的花销,但“电影的预算安排很合理”,片中的衣服道具有不少是品牌赞助的,甚至有些是她动用各种关系找来的,还有些是专门为电影设计定制的,“像顾里那个奢华霸气的衣帽间里也有我很多的私人收藏”。

  尽管预算压力不是很大,但如此巨大的衣物进出量给造型团队带来的工作压力却不小。黄薇带着10人的造型团队,每个人的分工都很明确。黄薇说:“里面的学生制服是我设计的,我们一共做了300套。虽然只有那八个主创人员会被拍到近景镜头,但是群众演员也要穿同样的制服,你需要充分考虑到他们的高矮胖瘦问题。”

  细节

  郭采洁的羽毛裙子是Fendi的,价值26万元;郭采洁的衣帽间放眼望去是不同色系的Hermes铂金手袋、Lady Dior菱格包,脖子上的是施华洛世奇水晶,价值100万元。

  LV“Alma”系列迷你小黑包价值1万元。

  AlexanderMcqueen骷髅头手柄雨伞价值3200元。

  Dior限量版包价值2.8万元;爱马仕玻璃杯价值4000元;爱马仕毛毯3400元一张。

  定制的300套校服是Burberry的。

  造型解析

  女神

  ●林萧(杨幂饰)

  重视友情,性格胆小,习惯依赖人。在造型上,不求个性,但求多样,易受周边环境和人为因素的影响。

  黄薇点评:林萧爱美,有点小资,个性温和,没有很强烈的个人主张,在她身上出现的这些名牌都不会很昂贵。

  ●顾里(郭采洁饰)

  会计系美女,兼修国际金融学学位,集中了天下所有女人的理智、冷静、残酷,语言刻薄,追求奢侈,不管是26万元的皮草还是华贵的曳地长裙都信手拈来。酷爱黑色。

  黄薇点评:顾里比较冷傲,所以在她的造型上用了大量的黑色,当然这些黑色是比较有层次的,选用很多不同的材质,目的是诠释她丰富的内心世界。

  ●唐宛如(谢依霖饰)

  一名有着健硕肌肉的羽毛球运动员,却希望成为琼瑶剧里那些柔弱娇滴的女主角,也是众人的开心果。造型的特点就是没特点,各种混搭,但不失诙谐幽默。

  黄薇点评:她是一个开心果,又很有少女心,像她对粉红色很偏爱。但她又是很无厘头的性格,所以很多无厘头的图案和搭配都会出现在她的身上。

  ●南湘(郭碧婷饰)

  她的相貌是林萧、顾里、唐宛如等女性中最出众的。在造型上最大的特点就是“飘逸”,女神范儿十足。

  黄薇点评:南湘是一个服装设计师,有点艺术气息,她的衣服形状和线条都会尽量长一点、柔一点,把她设计成有点不食人间烟火的那种味道。

  造型解析

  男神

  宫洺(凤小岳饰)

  林萧上司,拥有着模特一般的英俊相貌及身材。有严重的洁癖。说话刻薄、谨慎,是唯一可以让顾里有点害怕的人。虽然头顶巨大的光环,可内心比谁都孤独。

  黄薇点评:他必须要很严谨地打扮,所有的细节都要注意,比如衬衫是要有袖扣的,像这种小细节,平常人可能都不会注意,他就是那种有点偏执狂的个性,我们都会从他的穿着去呈现出来。

  ●周崇光(陈学东饰)

  性格温柔纯真,有爱心,散漫。喜欢林萧,是宫洺的弟弟(宫洺后母与前夫的儿子),在家里并未得到应有的关注。有胃癌,认识林萧时已发展至晚期。

  黄薇点评:陈学东比较弱,他在健康上有一些问题,所以我会用一些很宽大、很柔软的衣服来为他做造型,会给人一种很想呵护他的感觉。但是呢,他在一些场合也会有一些很贵气的打扮。

  ●顾源(柯震东饰)

  家庭背景优越,英俊且气质高贵的公子哥。性格和顾里有类似的地方,却没有她那么冷酷无情,有非常感性的一面。

  黄薇点评:柯震东饰演的顾源也是因为家境优渥,所以我们会在他身上选用一些比较时髦、个性一点的衣服。他的线条会跟顾里的比较接近,很干净的线条,很合身。

相关新闻:

第二届金丹若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在京举行

章子怡镂空薄纱裙婉约曼妙 牵手成龙代言中国电影

香港电影《救火英雄》 谭耀文普通话配音毫无压力

《爱别离》曝人物海报 疗伤系电影治愈受伤心灵

姜文:大部分导演都不行,都是吹牛吹的!(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