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影 正文

《中国合伙人》有钱就是一切?网友炮轰三观不正

时间:2013-05-30 14: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劳动报》报道,观众踊跃捧场,陈可辛执导的《中国合伙人》本应高枕无忧。但随着影片的热映,各方影评呼之欲出。其中较为集中的便是狠批该片的价值观。称这部电影宣扬“有钱就是一切”,并有评论人士称其为“市侩电影”。对于这些犀利的评论,导演陈可辛倒是第一时间站了出来回应道:“我只是真实地呈现三类价值观。”

  影片为富人"背书"?结尾彩蛋引巨大争议

  从海报上“我要发”的宣传语,到电影中数钱、发财、送别墅甚至花钱买实验室……有部分网友认为《中国合伙人》透着“土大款的气质”,而且还传递出了一种“有了钱便是一切”的价值观。影评人妖灵妖便称:“中国合伙人,拍得好看,但价值观太可怕了。”电影研究者“大旗虎皮”则连续发表微博批评影片所传递的价值观。“影片中的三个人之所以成功,不是因为此三人有梦想、有尊严,而是那一代青年学生有梦想和尊严,他们正是因为消费一代人的梦想才成功了,而那些被消费梦想而出国的人,又有多少人成功?”他进而表示,影片完全把资本家的成功讲成童话,没让他看到中国资本家的惊人和有趣。尤其结尾,一个导演可以不成功,但不能没节操。

  “大旗虎皮”提到的结尾也是诸多质疑的聚焦点。因为在片尾出现了很多功成名就的企业家,有人便说,这是为“这些有钱人背书,让他们进了祠堂”。作家夏商在微博中也写道:“《中国合伙人》最后的致敬画面让人作呕,一部典型的市侩电影。”

  面对扑面而来的质疑声,陈可辛也显露出此前就有过的担心。“这个‘彩蛋’的确让我犹豫过,直到坐进戏院,看到绝大部分观众们跟着银幕上的一张张照片感叹,惊讶,因老干妈会心一笑,我才放心。”至于替有钱人“背书”,陈可辛表示,“柳传志、王石、马云是传奇创业;新东方三驾马车、陈氏三兄弟、冯仑等万科六君子都是合伙创业;李开复、张朝阳、杨澜都是海归创业;老干妈是草根创业……我是在向这30年风云变幻的中国创业史致敬。”

相关新闻:

第二届金丹若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在京举行

章子怡镂空薄纱裙婉约曼妙 牵手成龙代言中国电影

香港电影《救火英雄》 谭耀文普通话配音毫无压力

《爱别离》曝人物海报 疗伤系电影治愈受伤心灵

姜文:大部分导演都不行,都是吹牛吹的!(图)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