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视剧 正文

新《天龙》导演回应质疑:不喜欢只能说有点OUT

时间:2013-12-25 10: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天龙八部》剧照

  新《天龙八部》剧照

新《天龙八部》剧照

  剧照

  晚,由钟汉良、金基范等主演的新《天龙八部》在湖南卫视首播。作为已是第五度翻拍的《天龙八部》,新版无疑是颠覆性最大的——开播仅两天,该剧吐槽声便此起彼伏,除了颠覆性的剧情饱受诟病外,几乎每个出场角色的造型都雷倒众人,以至于有不少网友封其为《天雷八部》:“从头笑到尾,根本停不下来啊!”

  造型雷

  木婉清黑丝装难直视

  早在开播前,新《天龙八部》便被标上了“天雷滚滚”的标签。开播两日,观众心中的经典武侠造型更是一一被颠覆,让不少观众大呼看不懂:“大家的造型都是用窗帘布卷一卷,只是换了颜色而已吗?”而黑色波浪形蕾丝遮脸、一身红衣的木婉清更是成为网友们吐槽的焦点:“被木婉清吓得不敢睡觉了!怎么蕾丝都出现了?”而原本风流倜傥、活泼灵动的段誉,则从此前几个版本中白衣飘飘的公子哥换上了一身被网友戏称为“苍蝇绿”的衣服,完全没有美感可言。

  特效雷

  乔峰踩“滑雪板”杀敌

  特效一直是新《天龙八部》标榜的看点之一,为了凸显剧中人物的神功无敌,第一集导演便给乔峰一个最为华丽的出场:钟汉良版的乔峰,竟然是踩着“滑雪板”从一个陡坡上极速而下,且一脸炫酷地杀死了数十个辽兵。而另一位主角段誉,前三集他就来回跳了五次悬崖,且每次都是毫发无损地站起来拍拍土,配合特效仿佛神仙!此外,当《武功秘籍》散落时所掀起的12级龙卷风的夸张特效,也让观众忍不住吐槽:“画面确实很华丽,但看了半天也没感觉这是拍的武侠剧,更像是神话剧。”

  剧情雷

  一秒钟变琼瑶言情剧

  打着创新旗号的新《天龙八部》在剧情方面秉承金庸2005年的小说改编版,开播数集尚未展开剧情,但其中不少香艳桥段着实让观众瞠目。剧中,段誉并非原著中不想习武而离家出走,反倒被设计成了因一名胖公主逼婚,继而上演逃婚的戏码,且在逃婚路上相遇一副村姑打扮的钟灵。只是两人第一次见面,就来了一场长达几秒的意外水中之吻,上了岸,各自的衣服竟然一点都没打湿!此外,原著中被一笔带过的马夫人与乔峰,两人相遇不仅大书特书,而且还是一段“色诱”戏码,钟汉良饰演的乔峰不仅身材毕露,连张馨予[微博]在剧中也露了一把事业线,湿身低胸,情挑乔峰……此外,段誉和木婉清的各种暧昧,各种美人抱让网友吐槽该剧重口味:“看了半天,原来是琼瑶言情剧啊!”

  导演:如果有人不喜欢,

  那只能说有点OUT

  新版《天龙八部》中的造型由多次获得金像奖、金马奖,还提名过奥斯卡的造型大师奚仲文担当,面对观众对造型的质疑,他告诉记者,《天龙八部》是一部虚构小说,角色造型有些天马行空也无可厚非:“我并不排斥观众的骂声,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概念。所以网友要说什么都没有关系。”他坦言,角色造型的灵感大多源自于时装杂志:“《天龙八部》有很多女性角色,我觉得他们就应该是颜色缤纷的,并且颜色的运用也让角色更容易被观众辨认。”

  而剧情方面,导演赖水清表示,观众欣赏口味各异很正常,大众传播也只能尽量满足大多数,不能满足到的那部分只好说声抱歉了:“这次主流收视人群多为80后、90后,我们拍摄也更国际化,时代在进步,仍在怀旧的人应该放开心态,如果有人不喜欢,那只能说(这人)有点OUT了。”

  翻拍剧为何越骂越多?

  因剧作家低头投资人

  前有《大宅门1912》、《闯关东前传》,后有《步步惊情》、新《鹿鼎记》,眼下《无贼》、《天龙八部》“嗖”地一下也蹿上了荧屏。事实上,不少翻拍剧都未得到观众的认可,但为何翻拍、续集依然层出不穷呢?资深娱评人胡杰告诉记者,原创资源匮乏,根源还在剧作家不得不遵从投资人:“影视投资均追求回报,而翻拍、续写原本名声大的作品,成效最快。即使收视不佳、口碑不好,但在前期剧集销售上会非常顺利。”《激情燃烧的岁月》编剧石钟山则认为,“多快好省”成了业界一个常态,甚至现在百分之八九十的成名编剧都雇佣枪手生产剧本。

相关新闻:

北影节关注新导演培养:英雄不问出处

对话导演范俭:中国纪录片不再“打酱油”了

14位著名导演上海“把脉”中国电视剧的创作之路

黄磊导演的《麻烦家族》登场搞事

《忠犬八公》导演再导汪星人电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