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包罗万象 正文

这一夏,究竟是什么young网友疯狂“爷青回”?

时间:2021-08-25 15: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大象也要学会跳街舞”,这是总台人面对新媒体时代的态度。这不,又来了一档夺睛大戏!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推出的首档主播新媒体才艺秀《央young之夏》,终于在8月21日晚间迎来了公演之夜。

 总台40余位优秀主播变身“全能ACE”,四大战队火热battle,花样释放隐藏技能。

 #央视9位主持人古装亮相# #撒贝宁复刻大学毕业找工作穿着# #央视主持人惊艳合奏左手指月#等20余个话题拿下全网热搜,相关话题总阅读量20亿+。

 截至公演之夜结束,央视频共计观看量达3000多万,全网10余个平台实时观看人次累计达6000多万,全网短视频播放量达7亿。

 “爷青回”不断刷屏,网友们还纷纷评论,“梦幻联动,多厨狂喜,就想知道总台还有多少宝藏可以挖掘。”“看到总台主播济济一堂,其乐融融,顿时有一种提前过年的感觉!”……

 在刚刚过去的东京奥运会期间,总台5G新媒体平台央视频以精彩纷呈的全量赛事转播,成为聚合全民目光的“体育主场”。

 总台如何在后奥运时代继续蓄能“强磁场”?《央young之夏》或许就是一个生动的答案。

 请把“大象唱跳”打在公屏上

 什么是《央young之夏》?

 “Young”,传递年轻态和青春感。在这档节目中,总台的40位优秀主播走出舒适圈,不惧反差,以勇往直前、突破想象的才艺挑战,重新定义奋斗和青春。

 在互联网平台上,以“央视Boys”、王冰冰、庄晓莹为代表的诸多总台面孔圈粉无数,而《央young之夏》让观众们进一步看到,总台的“宝藏Boys”和“宝藏Girls”数量之多、能力之强、魅力之大。他们此番集体华丽变身,展示的正是总台拥抱融媒体风潮的决心和底蕴。

 你想看刚强弹钢琴、康辉演小品、王冰冰跳女团舞、庄晓莹打中国鼓吗?你能想象平日里一袭职业装出镜的总台小姐姐们在旗袍风、运动装、御姐范儿之间一秒切换“潇洒走一回”吗?

 从中英双语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到笑点与泪点齐飞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以及爆笑版的《白蛇传·世》……你是否被他们神奇的脑洞彻底征服了?

 古色古香的《左手指月》,如诗如画的《央young衣裳》,美到让人目不暇接;时而在《万疆》的歌声里纵览千里江山图,时而于《竹石》的吟唱中感受铮铮华夏魂,大台风范就是这么燃!

 这里的青春“不一young”

 《央young之夏》不只有独属于年轻人的青春感,更有关于青春的成长与传承,时代的脚印和年轮。

 从“50后”倪萍,“60后”鞠萍、陈伟鸿、孙小梅、到“70后”康辉、撒贝宁、朱广权、李梓萌、朱迅、刚强、鲁健、月亮姐姐,“80后”尼格买提、李思思、王冠、龙洋、张韬,再到“90后”王冰冰、庄晓莹……当横跨老中青三代的总台主播阵容以各种梦幻组合登场,一场和中国电视有关的“记忆之河”仿佛从观众的脑海缓缓流过。

 当晚,许多公演节目令人印象深刻。“冰皮月饼队”用14首动画歌曲串烧召唤“爷童回”,“韬倪喜欢队”的“广院F4”穿越时空,回忆他们的梦想跋涉之路。还有中英双语演绎的《罗密欧与朱丽叶》,舞蹈与念白相结合,带来不一样的“总台莎剧”……最为动人的,要数倪萍带来的脱口秀《“倪”姐来了》。

 “记忆总在电视机里,虽然过去,但没忘记,美好都藏在心底。”

 倪萍身为《央young之夏》年龄最长的总台主播,在节目中回忆起自己和观众一路走来的岁月,也勾起了老一辈观众的记忆。

 多年过去了,很多央视的王牌节目依然温暖地陪伴在观众们身边,而且一直求新求变。她特别提到,新生代的总台人正在加速成为“收视密码”,面对变化和期待,所有的“弟弟妹妹”都要加油:“主持人这个职业,特别值得你为之奋斗,为之努力,老姐爱你们,一直爱……”

 如果突然被倪萍姐姐点到名,应该作何反应呢

 这种相互交付、相互见证的关系,搭载新媒体的互动技术和表达手法,让《央young之夏》变成了观众和主播之间的大型告白,实现了和观众亲密无间地“交心”。正如康辉所说:“就像是夏天大家一起来吃火锅,吃的时候大汗淋漓,吃完之后你会觉得酣畅淋漓!”

 央视频于2019年11月20日正式上线以来,以打造主流媒体中首个“有品质的视频社交媒体”为诉求,不断为用户带来全新视听体验。

 日前,央视频在内容生态方面做出大胆尝试,“会员制”模式上线,且表现优异:会员数量在一周内跨越百万、APP累计下载量突破3亿、单日视频总观看量破3亿人次、累计激活用户数突破1亿,平台日活、同时在线人数、互动量、新增用户量等数据均不断刷新。在苹果应用商店总榜和娱乐榜上,央视频客户端一度名列榜首。

 央视频“会员制”的上线看似搭乘了东京奥运的东风,但在奥运结束之后,多维数据依然可观,这其实是平台内容长期积累的吸引力和粘连力的有效释放。当平台进入内容付费时代,意味着要通过对内容运营的深度探索,让平台个性更趋鲜明,生产链条更趋稳定,内容输出更加强劲,差异化、品质化、持续化是重中之重。

 从这个角度来看《央young之夏》,它至少显示了总台在内容建设上的三大底层能力:

 第一是强大的资源整合力,集结40余位总台主播,背后是总台各大中心、各个频道的强强联合;

 第二是独特的内容创作力,结合青春网感和大台气派,着力打造央视频原创独家内容;

 第三是主流的文化引领力,展现多样的舞台形式,追本溯源依旧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弘扬中国精神,引领主流文化方向。

相关新闻:

家风是什么?就是爸爸每周回来打我一次

调和油调的是什么油?乱象:哪种油贵就以哪种起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