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正文

云南瑞丽主城区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时间:2021-07-21 11: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昆明7月20日电(记者姚兵)云南省瑞丽市7月20日举行发布会介绍,自20日早上开始,瑞丽市主城区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据介绍,7月19日0时至24时,瑞丽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7例,其中1例在瑞丽市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该名患者为女性,中国籍,暂住瑞丽市东南亚商住城。接到报告后,瑞丽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立即采取措施,紧急排查密接和次密接人员,迅速开展流调溯源工作。

瑞丽市委书记翟玉龙介绍,基于以上情况,为确保主城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止疫情扩散,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定,继续对瑞丽市主城区实行全员居家隔离。同时,从20日早上开始,瑞丽市主城区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据介绍,瑞丽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工作人员在调查过程中发现,该名患者的丈夫舒某(中国籍,个体商户)在居家隔离期间,未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组织他人到自己租住的东南亚商住城某幢房屋内开展玉石直播经营活动。舒某的行为违反了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公安机关正在开展调查,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翟玉龙说:“这一事件的发生也说明瑞丽在落实疫情防控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中,相关网格责任单位和工作人员存在失职失管的情况,我们将对此展开调查并启动问责程序,对相关公职人员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相关新闻:

权威快报丨1.83亿!我国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达94.9%

绿水青山红土地 驻华使节在福建感受多彩中国

澳大制定五年发展规划培养爱国爱澳人才

深证成指重回15000点上方

20日创业板指涨0.41%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