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跆拳道世锦赛:中国选手骆宗诗获女子57公斤级冠军

时间:2022-11-16 18: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当地时间14日,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市举办的2022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首个比赛日上,中国选手骆宗诗连胜五场,拿下女子57公斤级金牌,这也是她个人首枚世锦赛金牌。

XxjspcC007015_20221115_CBMFN0A001.jpg

中国跆拳道协会官网图片

骆宗诗在半决赛中对阵两届奥运会冠军、英国选手杰德·琼斯。双方前两局战平,决胜局中,骆宗诗最后关头两记击头锁定胜局,晋级金牌争夺战。

决赛中,骆宗诗的对手是中国台北队的罗嘉翎。首局比赛,骆宗诗凭借一记横踢取胜。第二局,双方在攻防间均因犯规被判罚,各送对手一分,但都未能获得有效的进攻得分。该局两人1:1战平;裁判根据该局双方运动员的主动进攻性、技术动作使用情况等进行优势判定,最终骆宗诗取胜,并凭借大比分2:0登上世锦赛最高领奖台。

XxjspcC007015_20221115_CBMFN0A002.jpg

骆宗诗(右)在半决赛中。中国跆拳道协会官网图片

本年度,骆宗诗连夺世界跆拳道联盟大奖赛罗马站、巴黎站和曼彻斯特站三站桂冠,稳坐奥运积分榜榜首。凭借此次世锦赛夺冠,她将再添140个奥运积分。

赛后骆宗诗表示,“教练一直在细化我的技术和我的风格,(这一阶段)进步最快的就是心态,我在大赛上获取了很多经验。”此外,良好的体能储备也为她密集参赛打下了基础。

未来几日,跆拳道世锦赛将继续进行。当地时间15日,中国队的孟明宽、周俐君、张梦宇将分别出战男子87公斤级、女子62公斤级和女子67公斤级的比赛。(记者牛梦彤、胡佳丽)

相关新闻:

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讲话(全

新疆打造“菜篮子”基地和全季蔬菜供应保障基地

【草原牧区行·内蒙古篇⑤】鄂温克旗——创业园里的创新故事

西藏察雅:宁静的藏东峡谷

台胞分享就业经验:“登陆”要趁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