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恢复“小三通”客运直航 国台办:解铃还须系铃人 大陆方面没有任

时间:2022-11-16 18: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台陆委会负责人邱太三近日表示,已完成“小三通”复航准备,将积极协调大陆尽快恢复。对此,厦门航运公司表示,只要民间企业协调好就能复航,而苏贞昌却称“坚持两岸政府间协商”。

在今天(16日)举行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马晓光就此表示,2020年2月,民进党当局以疫情防控为由,单方面中断了福建沿海与金门、马祖地区的直接往来,严重影响两岸人员特别是闽台民众往来和交流。

马晓光指出,恢复“小三通”客运直航,解铃还须系铃人。2020年中断福建沿海与金门、马祖地区的直接往来是民进党当局单方面所为,恢复时却要求双方进行“官方沟通”。这不是政治操弄是什么?不是为拖延恢复而制造借口、甩锅大陆又是什么?

马晓光强调,恢复福建沿海与金门、马祖地区的直接往来,大陆方面没有任何障碍,相信两岸相关业者也没有任何障碍。它已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成熟规范、做法。只要民进党当局撤除自己设置的障碍,两岸相关业者就可以根据两岸民众实际需求处理航班等具体问题,金厦两地通航就可以恢复正常。如果民进党当局真正体恤岛内民众,就尽快拿出取消人为限制的行动,不要再损害两岸同胞特别是金门、马祖同胞的切身利益。

(总台央视记者 赵超逸)

相关新闻:

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讲话(全

新疆打造“菜篮子”基地和全季蔬菜供应保障基地

【草原牧区行·内蒙古篇⑤】鄂温克旗——创业园里的创新故事

西藏察雅:宁静的藏东峡谷

台胞分享就业经验:“登陆”要趁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