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身边的生物多样性”科普课堂开讲

时间:2022-10-11 13: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由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科普作家协会联合发起的“身边的生物多样性”科普课堂暨活动发布会成功举办。发布会采取线上直播形式,邀请多位环保领域的专家、学者,讲授了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生物多样性科普主题课。

科普课堂上,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所原首席专家、研究员张风春老师带来了题为《生物多样性与我们》的科普课程,为广大青少年普及了什么是生物多样性、生物多样性的意义及危机等知识,引导青少年参与到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活动中。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的叶舒博士围绕气候变化对生物有哪些影响、是否会危害到生物的生存,以及物种灭绝对于生态系统意味着什么等问题,讲授了《气候变化与生物多样性》。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副研究员高亚平老师带来了《海草系统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课程,讲述海草和海草系统的相关知识,带领孩子们走进了海洋生态系统。

据悉,本次科普活动将持续到年底,分为科普讲堂、科普实践活动、主题艺术作品征集、作品巡展4个板块持续推进。            

(文心)

相关新闻:

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家庭教育的重要滋养

国家发改委:2022年10月10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不作调整

以“理”服人|为什么要抓好维护国家安全这一“头等大事”?

思想的力量丨雄安“三座城”

领航 |《改革攻坚》、《人民民主》速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