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朔黄铁路肃宁分公司开展《长津湖》主题观影活动

时间:2021-10-14 17: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激发爱国主义热情,肃宁分公司组织广大党员职工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长津湖》。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再现了志愿军战士在极端艰苦条件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浴血奋战,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3小时的观影过程中,一幕幕动人场景、一句句经典语录让观影职工破防泪下、心潮澎湃,志愿军面对无数军人视死如归,宁成冰雕也要守住阵地,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保家卫国的场景,充分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生动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给观影职工带来巨大心灵的震撼和思想的洗礼。

为进一步全面了解相关历史、深层次感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各党支部在观影前组织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简史》中抗美援朝战争部分进行深入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回顾,开展集中研讨引导党员将抗美援朝精神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整体理论框架进行思考、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中进行研讨,确保加深理解、融会贯通。

此次重温长津湖,既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党员职工纷纷感言,会始终铭记历史,以革命前辈不屈斗争精神为指引,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分公司攻坚克难贡献智慧力量。

相关新闻:

铁路部门全力保障电煤运输 确保各地热电厂发电用煤需求

23日起,通过铁路公路等方式离开南京不再需核酸证明

铁路部门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严防疫情通过铁路传播

总书记考察的这条铁路,这部视频全讲清楚了!

我国首座跨海高速铁路桥梁成功合龙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