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江苏力争实现“十四五”城镇新增就业500万人以上

时间:2021-07-29 13: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新网南京7月28日电 (徐珊珊)28日,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江苏省“十四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发展规划,提出“十四五”江苏力争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左右,力争实现城乡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6150万人、2000万人、2300万人,城乡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率90%以上。

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江苏人社发展目标,即就业将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将更加健全,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将更加迸发,工资收入分配制度将更加完善,劳动关系协商协调体制机制将更加健全,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将更加完善。

规划从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激发技术技能人才活力、深化企事业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优化人社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等六个方面,提出了主要任务和重点举措。围绕规划目标任务,突出发展任务项目化、工作举措具体化,设置专栏提出了30项重点工程项目,明确了未来五年需要着力推进的一批重大改革事项,需要着力实施的一批重要行动计划,需要着力举办的一批重点活动安排,需要着力建设的一批载体平台项目。

其中,规划提出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目标: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纵深推进,城乡区域人才协调发展,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人才综合竞争力全面提升,引领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用持续增强。“十四五”期末,新增取得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人数100万人次,每万劳动力中高技能人才数1000人以上。

相关新闻:

南京调整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 调整后高风险地区4个

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半决赛对阵出炉:陈梦VS于梦雨 伊藤美诚VS

走进冬奥:9岁滑雪小将义务宣讲奥运精神

“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 推广冰雪运动 中国冰雪大篷车发车

教育部启动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