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燕赵英烈|门合:无限忠于毛主席革命路线的好干部

时间:2021-07-28 15: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门合。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门合(1928-1967),河北省涞源县人。1946年,随家人由地下党送回已经解放的涞源县,并与当地党组织取得了联系。在党组织的培养下,参加了“青救会”,带领村里的青少年给党组织站岗放哨,监视敌人,接送秘密情报。同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8年11月,光荣参军入伍。在部队,处处以英雄人物为榜样,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严格要求自己,舍己为人,助人为乐。因表现突出,很快成长为一名优秀军官。1967年9月5日,带领巴仓农场的27名工人装制防雹土火箭。尽管已经给工人详细讲解了操作规程和安全事项,他也始终处在距炸药最近的地方,在最危险的工序上。但意外还是发生了,在炸药和装好的土火箭即将引起连锁爆炸的危急时刻,为了保护大家,门合扑向即将爆炸的炸药,不幸壮烈牺牲。为了表彰门合无限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崇高品德,中共中央、中央军委追授门合为“无限忠于毛主席革命路线的好干部”。

相关新闻:

河北为什么这样“红”

山洪和地质灾害双预警!河北多地中到大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

微视频丨东京奥运会河北再夺一金

2021年河北省本科批征集志愿计划发布

快讯 | 上半年河北生产总值18739.3亿元,同比增长9.9%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