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蓝色光标迎来2018年财报 数据透露诸多亮点

时间:2019-06-03 10: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作为一家为企业智慧经营全面赋能的营销科技公司,蓝色光标披露了其2018年报。年报中的颇多亮点表明,蓝色光标为2018年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年报数据显示,蓝色光标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31.04亿元,同比增长51.69%,成为中国市场营收超过200亿元的营销类上市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9亿元,同比增长74.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26亿元,同比大增90.10%;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8.93亿元,远超全年3.89亿元的归母净利润。

据悉,蓝色光标成立于1996年,于2010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主营业务包括营销服务(数字营销、公共关系、活动管理等)、数字广告(移动广告、智能电视广告、中国企业出海数字广告)和国际业务,服务内容涵盖营销传播整个产业链,以及基于营销科技的智慧经营服务,服务地域基本覆盖全球主要市场。

从2018年报来看,2018年蓝色光标各业务板块经营情况持续向好,客户结构优质、稳定,协同及创新优势带来客户服务内容逐步多元化。其中,全案推广服务、全案广告代理与数据产品服务持续健康发展,毛利率也基本保持稳定。其中,蓝色光标其作品重新定义目标#购买者#获得2017年金投赏受众规划金奖,2018年,蓝色光标出海营销方案“用有趣的方式开启世界”获第十三届金瑞营销奖最佳出海营销奖。这说明蓝色光标的发展处于稳健增长的趋势。对此,蓝色光标董事长兼CEO赵文权在致股东信中表示:“2018年蓝色光标交出了一份优秀答卷,提前4年完成了在2012年收入基础上10年10倍的战略目标”。

其中,该年报中最大的亮点是蓝色光标的出海业务。依托于Facebook和Google、Twitter几大海外平台及新兴的Tiktok等平台,2018年蓝色光标出海广告投放业务收入达到121亿元,同比增长178.75%,在集团总营收中占比达52.38%。凭借丰富的数字营销经验,强大的技术及国际化管理团队,蓝色光标成为Facebook全球首家过十亿美金的合作伙伴。

对于出海业务未来的规划,蓝色光标则表示:“将继续加大在出海营销领域的数据、产品、人才等方面的投入,助力中国企业建设和完善海外市场并收获全球声誉”。不仅是出海业务,在其他方面,蓝色光标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例如,降本提效去杠杆经营活动净现金流改善明显。

2019年已经走过了第一个季度,伴随着蓝色光标2018年报的披露,一同来到的还有2019年一季报。季报的各项喜人数据已经超出市场预期,在去年高基数的前提下能取得这样的开门红,也为蓝色光标2019年整体业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进博会搭桥,中国服务贸易迎来升级契机

蓝色经济 增添新动能(经济聚焦)

阿勒泰迎来冬季“首滑” 新疆冰雪旅游拉开序幕

厚积薄发迎来公路蝶变

香港西九龙站迎来首列抵达的高铁列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