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全国大型游乐设施已超过2.4万台 7项国家标准发布

时间:2018-10-01 20: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国大型游乐设施已超过2.4万台 游乐设施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等7项国家标准发布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记者赵文君)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近日批准发布游乐设施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等7项国家标准。

游乐设施具有参与人数多、分布区域敏感、一旦发生事故伤亡重大等特点。截至2017年底,全国大型游乐设施数量达到2.42万台,游乐设施年乘坐人次高达6亿人次。这对我国游乐设施的安全保障提出了更高要求。

本次发布的系列国家标准,建立了基于大型游乐设施健康管理的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技术路线,根据声发射监测和红外热成像监测结果的特点,提出了判断设备健康状况的评价分级方法,使安全监管有了“千里眼”和“顺风耳”。

另外,博物馆开放服务规范、花卉休闲区建设与服务规范、休闲绿道服务规范、商贸休闲区服务规范等国家标准发布实施,也将对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完善休闲服务区的服务功能,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

个税起征点今起提至5000元 你到手工资能涨多少?

【央视快评】以英烈精神砥砺奋进力量

习近平视察79集团军作出重要指示 在全军广大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

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用奋斗成就复兴伟业(社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