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商务部:正在评估美国对2000亿美元 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措施的影

时间:2018-09-23 21: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陈炜伟、初杭)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0日说,对于美国此次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措施的影响,目前正在进行评估。初步看,涉及机电、轻工、纺织服装、资源化工、农产品、药品等六大类商品。在受影响的企业中,外资企业可能会占到近50%。

高峰在商务部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可以看出,美国的单边贸易保护主义举措,伤害的不仅是中美两国的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更是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的安全。

高峰表示,目前,中国政府正在研究有针对性的措施,适时公布实施,帮助在华中外资企业积极应对可能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针对“部分出口商将其重点转向国内市场”的问题,高峰说,中国拥有巨大的国内市场,消费潜力正在不断释放,一些外贸企业,包括外资企业,确实已经在开拓中国的国内市场,这是企业的自主选择,也是市场作用使然。

相关新闻: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成功连任自民党总裁

美国密歇根州州长接受CGTN专访:中美贸易战对谁都没有好处

美国将对中国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及该部负责人实施制裁 外交部回

坦桑尼亚沉船事故死亡人数升至94人

坦桑尼亚沉船事故死亡人数升至126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