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政策要闻 正文

总书记牵挂的大湾村,现在怎么样了

时间:2019-09-26 09: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金寨,地处大别山腹地,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是国家级首批重点贫困县,2011年被确定为大别山片区扶贫攻坚重点县。2016年4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走访村民,同当地干部群众共商脱贫攻坚大计。

  总书记从北京坐了1个半小时飞机到合肥,又坐了1个半小时汽车到金寨,再用1个多小时进山来到这里,一路奔波,就是要了解扶贫实际情况,让老区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在贫困户陈泽平、汪能保、汪达伟、汪达开、陈泽申家,习近平详细察看住房和陈设,了解贫困原因、贫困程度,通过扶贫手册看脱贫措施定了哪些、落实怎么样。当地干部沿途向总书记介绍茶园、鱼塘、小型光伏电站等扶贫项目,习近平一一询问生产经营、成本效益,同大家一起算脱贫时间账。

  习近平指出,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必须横下一条心来抓。要强化目标责任,坚持精准扶贫,认真落实每一个项目、每一项措施,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以行动兑现对人民的承诺。

  三年多过去了,总书记牵挂的大湾村,现在怎么样了?

相关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的“三农”寄语

总书记关心的百姓身边事|除了分数,还有“诗和远方”——美育润

这些年,这些展,总书记这些话直抵人心

奋勇争先谋崛起 埋头苦干更出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回访记

联播+ | 五张海报,看总书记考察过的这些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