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共享真知灼见 新华三诠释数字时代如何赋能发展未来

时间:2022-11-19 10: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16日至1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线上举办。本届数博会以“融合创新 数字赋能”为主题,来自政、商、学、研、媒各界人士齐聚“云端”,共同探讨全球数字经济发展新动向、新趋势,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最新成果,打造引领数字经济发展的国际性盛会,共谋中国式现代化数字经济新场景。作为深耕数字化领域发展的领军企业,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已连续两届受邀参会参展。

“国家数字经济战略需要新型数字基础设施,而随着新型基础设施的快速发展,对底层技术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2022中国数字经济百人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线上直播交流中,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技术战略部总裁刘新民以“新型数字经济底座的关键技术探索与实践”为题做主题演讲。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技术战略部总裁刘新民演讲视频)

新型数字基础设施作为数字经济的坚实底座,其重要性不言而喻。随着“东数西算”工程以及“十四五”规划的不断深入实施,与产业经济相融合的新型数字基础设施迎来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刘新民认为:“新型数字基础设施核心特性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算力异构/跨域调度、绿色低碳、确定性网络、安全可信、算网融合、数智一体。”

在算力层面,刘新民认为,DPU加速了云计算基础设施的池化、分离基础设施功能,可依赖DPU的功能构建“Data-Centric”并任意组合的基础设施,采用多种处理引擎共存,共同协作完成复杂系统的计算任务,提升系统性能,加速卸载云业务和保障数据安全,让专业硬件做专业的事。

数据中心的难题,在于高能耗与双碳目标之间的对冲。新华三集团一直是绿色数据中心的倡导者,坚持将绿色理念融入产品的研发和创新,打造新型绿色数据中心,并具备全生命周期服务能力,助力构建PUE更低的新型绿色数据中心,推动数字产业低碳转型,走一条高效、低碳、可持续的绿色发展道路。

刘新民同时提出,今年以来随着“数字大脑”的全面进化,紫光云同构混合云升级为分布式云,在维持同构混合云统一架构不变的基础上,新华三集团持续构建行业云所需的云数智三维能力,打造出一个全域覆盖、全栈赋能的分布式云整体方案,同时面向智慧矿山、车路协同、智能制造等不同规模的分布式业务场景,构建了特性丰富的行业解决方案,支持客户跨域数字业务。

行业数字化场景需要高效的I/O通信、高质量的网络服务。刘新民提出,新华三集团致力于网络开放可编程,支撑超大规模网络集群,推动网络智能化,借助AI+在网计算保障最优算力拓扑;全面布局确定性全栈能力,推出跨域级确定性网络方案,通过SRv6的可编程能力以及CSQF的确定性队列转发,实现跨区域间的确定性时延转发。

过去二十余年里,作为多年来政企领域数字化实践的服务商,新华三集团延续“上云、用数、赋智”的创新路径,已成功服务超过10000+客户,案例覆盖百行百业, 让数以万计的企业感受到智能创新的价值。

面向未来,“数字中国”建设仍任重道远。刘新民表示,“新华三将继续探索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关键技术,同时基于自身全面的技术解决方案能力,在未来的国家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中,提供更多的经验和作出新的贡献。”

图片1.png

相关新闻:

信息共建共享 系统互联互通 京津冀加强12345热线高效联动

以优客工场为代表的共享办公行业,核心价值该如何正确解读

剑南春:探索多元化表达 展示中国白酒文化内涵

戈尔先锋营2017大事记 共享户外魅力

中国制造2025 扬州完美智造先行一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