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税务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14 16: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连日来,石家庄市税务系统通过召开党委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会议等形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深学细悟确保入脑入心

石家庄市税务局党委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在全市税务系统内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税务干部学懂弄通做实,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石家庄市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委“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示范作用,利用党委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党支部党员大会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通过书记领学、与会人员谈体会、谈感想、谈落实的思路,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之中。

在各县(市、区)局,各单位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心、走深、走实。高新区税务局通过研读原文、交流研讨,深刻认识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综合保税区税务局研究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并明确任务清单。循环化工园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印制并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供全局税务干部学习。裕华区税务局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专题学习,开展青年干部讲述活动,立足岗位讲担当。灵寿县税务局联合社保、医保部门开展共学活动,推进社保费征收工作有序开展。

石家庄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颖悟表示,全市税务干部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深刻内涵,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石家庄市税务系统落地生根。

聚焦主业勇担税务使命

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展望新征程,石家庄市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聚焦税收主责主业、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方位服务新时代税收现代化。

石家庄市税务局所得税科科长张毅辉在笔记本上着重记下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的要点。他表示:“我们将聚焦税费优惠政策落实的关键环节,以更为规范、精细、高效、便捷的服务举措,确保税收红利直达快享,为助力创新发展增添税收新动能。”

提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的表述,桥西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苏利玲深有感触:“作为基层税务部门,我们将不断推进智慧税务、精细服务建设,不折不扣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便捷高效的办税服务,让市场主体在良好的营商环境中轻装上阵、专注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快建设贸易强国。石家庄市综合保税区党委书记、局长于伟家表示:“我们将紧抓河北自贸实验区发展机遇期,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中倾情打造税收服务品牌,促进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牢记使命坚守为民初心

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石家庄市税务部门聚焦民之所向,坚守为民初心,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在正定、鹿泉、高邑、深泽、无极、赵县、元氏等地,税务干部走进工厂车间,为企业送上税费政策大礼包,推动政策落实落细。元氏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曙东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畅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增强企业发展后劲。

石家庄市桥西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书记米军,2022年被评为河北省最美税务人,她说:“税务部门肩负着‘为国聚财、为民收税 ’的崇高使命,我们将持续擦亮‘初心暖民心’服务品牌,围绕纳税人所需所盼,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积极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推动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在平山县常峪村党员学习室里,石家庄市税务局驻村工作队和村里的党员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谋划村里的发展方向。“现在村里流转300多亩土地发展大棚养植,老百姓的收入增加了不少,我们还得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干出新样子。”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单增辉说。而在行唐县西城仔村,第一书记孙会峰忙着和村民直播带货,销售村里生产的红薯干、小米和蒲公英茶。“我们将继续做优做强特色产业,让乡亲们日子过得更红火。”孙会峰说。

扎根基层奉献青春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石家庄市税务青年干部备受鼓舞,坚定了将青春融入到税收事业发展中的信心。

石家庄藁城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和井陉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作为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了青年干部示范作用。在青年干部宋梦园、白珂看来,奋战在纳税服务一线的青年干部就是要用心用情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在办理的每一个业务里、在解答的每一个咨询里展现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

行唐县税务局95后青年干部郄梦月,在今年全国税务系统业务练兵比武总决赛中获得网络安全岗个人竞赛全国第4名,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之后,她说将牢记使命,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在工作中勇挑重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自身不懈奋斗的动力源泉。

在正定新区税务局、新华区税务局,组织开展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结合本职工作,分享学习心得。在长安、矿区、栾城、新乐、赞皇等地,税务部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组织青年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借助“学习强国”“学习兴税”APP等多种载体,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有效性。“在学习中,我们深刻理解了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我们将在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取在工作中取得新的成绩。”青年干部纷纷表示。

下一步,石家庄市税务系统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石家庄税收现代化新篇章。(通讯员胡素霞)


相关新闻:

燕赵大地集聚创新力——石家庄加快培育千亿级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集

注销报废仍上路行驶?高邑县交警大队查获一涉嫌伪造变造车牌大货

石家庄元氏县南佐镇东北街村积极开展村情恳谈会

石家庄以岭药业:入选2022京津冀地区生物医药企业十强

石家庄元氏县文旅局深入开展文化市场“11.9”消防安全宣传周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