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中国鲁村研讨会暨桃花岛宿集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启幕

时间:2021-06-17 17: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21年6月16日,由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学院主办,寒舍集团、佳乡寒舍学院承办的“中国鲁村研讨会暨桃花岛宿集助力乡村振兴会议”在山东淄博沂河源田园综合体内召开。本次研讨会围绕“宿集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探索和研究新形式下的乡村经济发展与乡村振兴路径。

国家农业农村部、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亚洲休闲产业促进会、寒舍集团、田园东方、多彩投、过云山居、大乐之野、佳乡寒舍学院、大众报业集团、不负文旅、云门引等众多乡村振兴领域佼佼者代表齐聚山东淄博桃花岛沂河源田园综合体,共话乡村振兴事宜。

农业农村部原司长、研究员,国家首席农经专家,农业农村部重大项目评估专家,国家品牌评审专家关锐捷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依托绿水青山、田园风光、乡土文化等资源,致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创新“产业+互联网”模式,打破行政区域界限,加强村庄合作发展,按照生态文化产业的空间分布,分片区、分类别、分层次开发,扶持重点产业开发、打造片区产业特色。

参观了桃花岛沂河源田园综合体后,也充分感觉到了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更期待这里五年之后的变化,能真正打造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亚洲休闲产业促进会会长王琪延则从“乡村振兴的民宿力量”入手。从观光旅游、居住体验、建筑美学、文旅文创四个角度给出了民宿发展的新特色。更从“休闲度假”、“全生活体验”、“跨界融合业态”、“愉悦内容制造产业”等四个方面提出了乡村振兴的具体路径。

不仅如此,来自民宿和乡村文旅项目的主理人、设计师、操盘手们从不同角度探讨了“民宿如何赋能乡村,促进乡村产业化发展”。

山东省政协常委、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学院董方军董主席表示:对此次中国鲁村研讨会暨桃花岛宿集助力乡村振兴会议给予很高的期望,希望这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能为桃花岛沂河源田园综合体的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希望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学院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不断发挥才智,多思考多创新,真正培养更多的扎根乡村的高精尖人才。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更多的人才力量。

相关新闻:

【市监动态】阜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和

相对平稳!《2021年4月中国通用仓储市场动态报告》发布

联手中国天气和生命时报,榄菊421爱家无虫日守护静美生活

乘势转型,冀往开来:懂行中国行2021·华为河北数字峰会成功举办

业内首份服装业知识产权白皮书横空问世,中国创造势不可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