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盈时集团与世茂集团达成重大战略合作

时间:2019-04-11 17: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0日,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气氛热烈,商贾云集,来自内地、香港、澳门以及世界各地的政商界人士在这里交流、洽谈、签约。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2022年冬奥会”筹备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的实施和对接,充分发挥借助香港在金融、航运、贸易、科技、专业服务等方面优势,进一步推动冀港在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企业上市和融资、旅游产业、城市建设与管理等方面的深入合作,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冀港澳合作周”正式拉开帷幕。这是一场智慧的盛宴,也是一场财富的盛会。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辞

河北省省长许勤致辞

下午3点,“共享国家战略新机遇·共创冀港合作新篇章”主题推介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一层隆重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河北省省长许勤以及香港特区政府、中央驻港机构领导、香港知名企业、跨国公司、重点商协会、各国领事馆、国际商务机构、驻港媒体高层出席。河北省长许勤在推介会主旨演讲中指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进程中,河北将推动新一轮高水准对外开放有关政策和举措,与各界紧密合作,抢抓国家战略新机遇,以“双创双服”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深挖香港合作的巨大潜力。

在集中签约环节中,盈时集团董事长张永铁、世茂集团副总裁吕翼代表双方就“世茂·世界华人收藏博物馆”以及“世茂智港·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园”两大项目签署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双方合作正式开启。

世茂·世界华人收藏博物馆项目鸟瞰效果图

世茂·世界华人收藏博物馆项目位于燕郊高新区南外环北侧,与北京城市副中心经一河之隔(直线距离4.5公里),项目占地110亩,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其中博物馆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配套商业、文化板块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总投资1.6亿美元,建有青铜藏品馆、瓷器馆、宋学中心、明清瓷器馆、元青花小馆、瓷枕展馆、陶器馆、木器馆、宫廷丝绸馆、甲骨文馆等场馆,藏品总价值超过30亿元人民币,将是世界上最大的私人博物馆。项目2020年将对外开放展出,届时将开展文物和艺术品的拍卖、华人收藏展示、艺术品展示销售、时尚展示发布及现当代艺术的大型展览等活动,并可承担国家级文物展览展示,年可接待游客40万人次,成为三河及周边区域的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增强区域文化底蕴,让三河拥有自己独特的文化符号,有力带动廊坊乃至河北文化创意产业提档升级、融合发展。

世茂智港·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园项目鸟瞰效果图

世茂智港·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园项目位于燕郊高新区迎宾路北段东侧,占地约415亩,总建筑面积45.6万平方米,总投资13.8亿美元,主要建设科技创新中心、金融服务中心、智慧物流中心、科研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共享金融科创学院、创投俱乐部、共享博览会议中心等内容,同时还建有共享大数据平台、共享无人超市、共享健身房、共享餐厅等基础配套设施。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完工,预计2019年底开始运营,将成为京津冀区域首个人工智能产业园,也将成为世界最大人工智能产业共享生态体。项目运营后,可容纳3000家创业公司或1万个创业工作站、约9万名创业者工作及生活,年产值将超100亿元,年利税将超15亿元。

千帆并进,蓄势而发。在此次“冀港澳合作周”众多已达成合作的项目中,“世茂·世界华人收藏博物馆”以及“世茂智港·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园”两大项目备受瞩目,原因在于两个项目分别从文化和科技的角度为城市赋魂,为产业赋能。这不仅是两个集团利用各自优势强强联合,抢抓国家战略新机遇的可贵尝试,更是未来整个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模式探索!

附——

盈时集团

盈时集团是一家业务涉及园林工程、园区建设与运营、金融服务、文化演艺及艺术品投资等多个领域的综合性实业集团公司,经过20多年的发展和积累,逐步形成了以共享生态体运营为主体,以文化创新和科技创新为两翼,以园区投资和金融服务为双轮的“一体•两翼•双轮驱动”发展模式。

在文化领域,盈时集团致力于中国古代艺术文化的研究和价值挖掘,多年来在艺术品投资、管理和展示等方面积累了一定实力和经验,先后在香港投资运营中国古代艺术博物馆,在北京天安门旁运营皇城艺术馆,在成都参与筹资运营西南最大的室内演艺场馆——五粮液·成都金融城演艺中心,为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的传承、世界华人收藏展示平台的搭建,为现代都市文化生活的丰富贡献力量。

在产业领域,作为中国产业园区品牌价值TOP10企业,盈时集团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成功建设运营百世金谷·燕郊国际产业基地、国家级众创空间WORK+等旗舰典范,在产城融合、智慧城市的大发展大变革中,切实推动城市变革及区域经济更快发展。

世茂集团

世茂集团是一家国际化、综合性的大型投资集团,经过三十年的发展,在香港和上海分别拥有世茂房地产(00813.HK)及世茂股份(600823.SH)两家上市公司。

三十年来,世茂集团携手全球近100个城市,以多元业务战略布局海内外,涵盖地产、酒店、商业、主题乐园、物管、金融、教育、健康、高科技、文化等领域,形成了多元化业务并举的“可持续发展生态圈”。世茂集团的战略重点之一,世茂商业负责世茂集团自持商业、办公及产业园等多种类型物业项目的开发、投资和运营。截至2017年底,世茂商业已进入全国25座城市,拥有40余个商业项目,已投资的商业总建筑面积近400余万方,其中购物中心约280万平方米,写字楼近150万平方米;已有22个商业项目投入运营,经营管理的面积达170万平方米。

相关新闻:

强强联合 LG电子与广田集团达成深度合作

强势结盟海航集团 LG中央空调戮力前行

热烈祝贺耀腾集团评为河北省诚信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单位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坚守品质是推动中国乳业健康持续发展的

绿人集团小核酸美白祛斑新品震撼行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