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顾客曝光酒店用毛巾擦马桶后被特殊备注:会装摄像头取证

时间:2018-10-01 20: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去年8月

  有网友曝光济南一家全季酒店

  用毛巾擦马桶

  引发关注

  一年后

  2018年8月11日

  曝光此事的顾客入住

  华住旗下另一酒店

  发现被华住后台系统备注了一条特别提醒:

  此客人入住会在卫生间安装摄像头取证

  通过视频可以看到,

  酒店对这名客人的备注

  ↓↓↓

  且该备注与“账务问题”、“无理需求”、

  “言语恶劣”等负面评价并列

  ↓↓↓

  而酒店方的解释是:

  要求客房同事打扫卫生更注重卫生

  ↓↓↓

  在曝光此事的顾客强烈要求下,

  酒店给他修改了备注

  ↓↓↓

  备注修改为

  客人尤其注意卫生问题

  ↓↓↓

  该顾客致电客服询问原因

  华住客服称不清楚原因

  但打击报复“应该是不能够的”

  完整版视频戳

  ↓↓↓

  网友留言:

  @陈少举:如果改成“VIP”,就不会有这事了。

  @无处安放的米粒儿:所以说,敢于发声的好人越来越少

  @无耻之-_途:可能提醒退房后看摄像头有没有遗留,以防下一客人隐私

  @阿长小哥:以后住酒店还真的是要自己带用具。

  前情回顾:

  去年8月24日上午,有网友发布了一段自称是在济南全季酒店泉城广场店房间内拍摄的视频。

  据视频拍摄者称,其前一段时间入住了济南全季酒店泉城广场店,发现了疑似保洁人员用房间内的毛巾清洁客房的情况,为了取证,便在宾馆内安装了摄像头。

  拍摄者称,这段视频拍摄于2017年8月21日,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当天下午3点钟左右,酒店的保洁人员进入8343房间开始清洁,放置在卫生间和客房中的摄像头显示,保洁员把清洁车停放在走廊里,随后进入房间将卫生间置物架上顾客使用过的一条毛巾收走,另一条则留在了洗手池内。

  之后,保洁人员在使用马桶刷刷过马桶后,使用这条毛巾先后擦拭马桶、水龙头和洗手台,用了5分钟左右的时间将卫生间进行了擦拭。

  这条“多功能”洗脸巾沾着马桶水,从马桶一路擦到洗手池,这样的毛巾,你还敢用吗?

  第二天,拍客就此事询问前台,全季酒店前台称:客房毛巾专供客人使用,并非一次性的,会经过正规的洗涤厂进行清洗和消毒,供客人使用。保洁须用专用毛巾清洁客房。

  拍客进一步追问:有用毛巾擦马桶的现象吗?

  前台回应:不会,擦马桶有专用的抹布,保洁人员不允许使用客人的毛巾来清洁房间任何地方。

  2017年8月24日下午,记者联系了该酒店前台工作人员,这位工作人员先提出“视频的真实性有待考证”,而后称按照酒店规定,保洁员必须经过培训才能上岗,并且配有专门供清洁使用的抹布。最后这位工作人员又改口说:“这种情况也不是经常发生的,酒店已经对那个大姐进行了专门的处分。”

  全季酒店官方回应

  2017年8月24日晚间,全季酒店官方微博发布“关于全季济南泉城广场店违规清洁事件的声明”称,“全季酒店对事件发生的济南泉城广场酒店展开了深入核查。经核实,该名员工在卫生清扫时确实存在严重违规行为,该员工也承认违反了全季酒店对卫生清洁规范的流程及要求。在此,我们代表全季酒店,向当事人及社会公众表示深刻的道歉。”

  全季酒店也同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处理:根据相关管理制度规定,全季酒店已经对该名员工给予了开除、泉城店店长免职等处罚决定,全季区域运营经理和负责人以及其他相关管理人员也都分别给予了降级、罚款等处分,并在全季内部就该处罚做了全员通报。

  你怎么看这件事?

  无论如何

  出门在外

  最好还是自己带条毛巾吧

  来源:齐鲁晚报,综合梨视频、腾讯视频、都市快报、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朋友圈转发评论赢酒店试住?认真你就输了

家长吐槽亲子酒店:给套卡通床品就敢要“亲子价”

女孩客房凌乱如垃圾场一个月不让打扫 酒店报警

【新闻早点评】“酒店神器”热销,打了谁的脸?

以岭健康城凯旋门大酒店获“五叶级中国绿色饭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