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农民工火海连救两人获表彰 所在公司奖励其2000元

时间:2018-08-03 22: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济南一农民工火海连救两人获表彰

  所在公司奖励其2000元,党组织接受其入党申请

  日前,济南力天建材有限公司召开表彰大会,对火海抢救出两人的青年农民工朱明帧进行了表彰,并奖励他2000元钱。

  今年29岁的朱明帧,家住济南市天桥区大桥街道平方朱村,是济南力天建材有限公司的电工。7月18日中午,朱明帧下班回家路上,忽然听到有人疾呼:“起火了!”他抬头张望,只见不远处浓烟升腾,黑云压顶。朱明帧冲着浓烟处奔跑过去,到了村民朱英旭家附近,前边一个高宅大院烟雾弥漫,火光冲天,门口已经聚集了几个惊恐的中年女人。

  这时,有人对气喘吁吁的朱明帧呼喊道:“家里有人!”朱明帧要冲到院里去,可两扇厚重的大铁门紧紧锁闭着。朱明帧得知失火的屋内有一个80岁的老太太和一个8岁的男孩,处境十分危险。正当朱明帧思考对策时,村主任朱西南急忙找来一个梯子,朱明帧二话没说,竖起梯子,爬上了高耸的厢房,从一个狭窄的小窗钻进去,迎着滚滚的黑烟摸到了正房,将趴在地下的老太太扶起,然后背到窗前,递给了墙外迎接的乡亲。救下了老人,他又抱起床上的小男孩,送到了屋外。

  7月22日,平方朱村村委派代表持锦旗和感谢信送到朱明帧打工的单位。第二天上午,朱明帧所在的单位专门召开表彰会,对他救人的行为进行了表彰,并奖励他2000元。

  据公司领导介绍,朱明帧在单位的表现一直比较突出,工作9年来,年年被公司评为优秀员工。对于他面对火险仍置个人安危于不顾、舍身救人的行为并不感到惊奇。公司党组织根据他平时的一贯表现,已经接受了他提出的入党申请,并把他列为纳新对象。

  丛民

相关新闻:

生死时刻,女大学生跪地救人!网友点赞“人美心善”

普吉岛勇救4人,小伙拒绝公司10万奖金!女友这样说…

泰国沉船救人小伙返家:婉拒10万奖励 不觉自己伟大

“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首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公布

河南老农跳进水塘连救4人 “情愿拿自己的命去换孩子的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