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保安"驱赶"外卖小哥 网友:我的命都是空调和外卖给的

时间:2018-08-03 22: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太热了!要化掉了!!!!

  此刻的你,是否是这样的?不想出门,不想做饭,点个外卖吧……于是,在热到让人发慌的季节里,穿梭在楼宇之间的外卖小哥格外忙碌。

  最近有一个有关外卖小哥送餐的事情引发了网友热议:

  网友@豁豁豁豁豁豁豁微博上传一段视频:一位拎着外卖进入写字楼的外卖师傅在进上海iapm环贸广场写字楼后即被保安“请”出大楼,外卖师傅只能“在烈日炎炎下等待”。

  众多网友很是“心疼外卖小哥”,并提出希望能让外卖师傅“有瓦遮头”:

  @Sunnieeeee:外卖小哥很不容易,不管刮风下雨太阳多热都要坚持送餐。

  @Butterfly_海:在高温天点外卖,其实心里会有点内疚。我们可以躲在空调房里吹空调,而他们却不可以。请善待他们吧!

  @gossip-glee保持缄默:就应该给外卖师傅们设置一个取餐点,他们也很不容易的。

  事情真的是这样的吗?有媒体实地探访了事发地,虽然未发现外卖小哥被拦截的状况,但是发现了这样的情况:

  正值用餐高峰,这里聚集着多位外卖员,他们或是拿着餐盒无聊等待,或打电话叫客人下来取外卖。

  仅12点20分到12点30分的十分钟内就有12个外卖员在这里等待。而几位外卖员反映,最长要等上十分钟才能等来客人,不少外卖员还是汗流浃背。

  很多网友表示,商场物业管理不够人性化,要多为外卖师傅着想。

  @emma王:应该是商场不好,规定不够人性化,保安只是职责所在,建议商场门口设立放外卖专区。放下就行,谁订的自己来拿。

  @H_Shiy:可以在写字楼外面设置个外卖柜,外卖员把餐直接放在柜子里,就可以走了。

  @李查德晶晶:合理不合情,保安可能也是碍于上层的授意,如果物业可以在大厅开辟一个外卖等候区域,备上冰水和休息的座椅,会怎样呢?可以自己想想。

  天气炎热,叫外卖的人多了,大型的办公楼如何解决外卖需求与大楼管理安全的矛盾?或许这样的做法值得参考!

  <1>在上海南京西路港汇恒隆广场附近的几栋写字楼,物业都在楼下设置了“取餐点”——约两米高、共四层的小货架,外卖员抵达后,电话通知取餐者外卖放置的位置,放好便离开了。

  图片来源:新民网

  <2>在送餐地址上备注,距离较远,请提前电话沟通,好方便提前下楼等待,不耽误各自的时间。

  <3>若没有条件建立取餐柜,大楼物业还可以这样做,设置个专门接外卖的区域,这个地方可以让小哥们躲避骄阳和风雨,能让他们舒服一点。

  其实,从安全和管理角度出发,部分写字楼规定外卖员不准进入大楼,确实无可厚非。

  但如今正值盛夏,正是外卖需求较大的季节,如能让本就已忍受一路高温煎熬的外卖员,在到达目的地后能享一丝清凉,正能体现出城市的温度。

  高温天,大家都不易,每一份职业都值得尊重,对他人保有一颗宽容之心,一个笑容,一句善言,一个互相体谅的暖心之举,都足以让人倍感温暖。

相关新闻:

女孩深夜发高烧,外卖小哥跑10公里帮买药!最后这个举动引怒赞

游客报"680元港澳3天纯玩团":保安把门 不买东西不让走

外卖小哥坐电梯送餐要收费?按次缴纳每次1元

90后外卖“小哥”受伤昏迷40多天 朋友圈网友转发爱心接力相救

河北交管整改“回头看” 确保安全隐患全部“清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